close

說真的
懷孕至今~
網路上說的&過來人說的狀況
我還真的幾乎都遇到過

剛剛想說查一下有沒有寶寶週數對應的體重標準表
來做一下參考值
也意外的發現
原來懷孕至今~我的睡眠品質的改變
還真的是完全依照以下的情形發生ㄟ~~~~!!


一般來說,導致孕婦晚上睡不著的原因分析如下:在孕婦早期懷孕的階段, 
因劇烈的孕吐,使胃酸逆流,刺激食道,導致胸口灼熱不舒服;到了懷孕中期, 
因子宮壓迫膀胱,造成常常想小便的感覺,一個晚上要起床好幾次,造成睡眠中 
斷;此外因體重增加,身體關節長時間過度負荷,而有腰酸背痛、大腿關節疼痛

小腿脹麻的情形出現;而胎兒過密的胎動,也常讓孕婦睡不安穩。到了懷孕末

期,更因為女性體型的改變,加上害怕生產時的疼痛、分娩的壓力,因而產生失

眠的現象。此時若無法得到先生或週遭親友的關心與支持,則失眠的情形會更加

嚴重。

 

如何改善?
在此提出幾點幫助睡眠的方法
供孕婦參考:

 
1.換個軟硬適中的枕頭或平躺時在懸空的腰下放置支撐的軟墊以減少頸腰

 部的負擔

 

2.躺下時可將頭背部墊高以減少胃酸逆流同時也可減少感冒鼻塞的不舒服

 

3.可以選擇左側躺如此可改善血液回流心臟的量較舒服入睡

 

4.入夜後盡量少喝水以免半夜常起床小便

 

5.穿著較合身舒適的睡衣

 

6.使用空調改善臥室內舒適的溫度

 

7.應有傾吐的對象來舒緩緊張的情緒

 

8.睡前可喝杯溫牛奶或沖個溫水澡避免喝咖啡或其他刺激性飲料

 

9.平時可做適當的產前運動

 

10.午睡不要太久

 

11.避免在床上看電視或閱讀書籍

 

12.想睡的時候再上床睡覺

 

13.學習睡前自我放鬆的小技巧

 

14.可多攝取含有豐富鐵質的食物





至於寶寶體重
網路上也是有一個大致上的週數對照啦!!


26~27週超過1000克
30週左右到達1500克
33週會超過2000克
35~36週會到達2500克 

我們家小Q呀~在31週的時候就已經是2000克勒
這就是我這幾天一直在擔心的問題
因為本來已經想說自己會是自然產的打算
竟然意外的讓我上次產檢發現小Q好像很大隻....
沒想到今天發現這個對照表
讓我更加肯定這個事實....
小Q太大隻~我就擔心我自然產會生不出來
雖然同事安慰我說~這個後期醫生會幫我決定
但是我這個天生愛擔心的媽媽
我希望我可以早點有心理準備
到底要自然還是要剖腹........
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很重要ㄟ>________<
現在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所以不停的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小Q媽~
就........嚴重的失眠啦><
真是的~


小Q~我不是跟你交代~3200-3500就好了嗎?
怎麼一開始就不聽話勒~
害媽咪晚上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