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Q的副食品之路
說緩慢真的是如龜速般的進行

沒辦法
小Q媽早出晚歸
盡量就利用假日時間
卻常常假日自己累的要命
一切都必須歸咎於~小Q是個好動寶寶

about  稀飯水

稀飯水是誰給我的意見....sorry!我已經忘記了^^"
因為小Q之前厭奶很嚴重
我怕他營養不夠
趁著小叔他們下午煮稀飯時~偷借了一些稀飯水
然後混在ㄋㄟㄋㄟ裡~多少餵一點給小Q喝
沒想到小Q意外的很愛~很捧場的喝光光那罐ㄋㄟㄋㄟ~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是稀飯水沒了
ㄋㄟㄋㄟ小Q又不喝了
只好挖稀飯混著ㄋㄟㄋㄟ給小Q吃!!
小Q也有吃~好像覺得很好玩~吃的比我想像中的多^_____________^

雖然這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但是因為一直沒空.....唉唉~積欠超多文章的啦!!


about  花椰菜

前幾天
晚餐有燙綠花椰菜
因為綠花椰菜屬於過敏寶寶可以吃的食物之一
非常安全的食物
於是小Q媽邊吃晚餐邊餵小Q吃一些
小Q煞有其事的吃的津津有味~嘴巴咬的超大力的^^
還發出波波的聲音~超搞笑的!

about  排骨燉糙米稀飯水

雖然寶弟媽咪有提醒我
過敏寶寶最好不要太早接觸肉類跟魚類
但是婆婆................((我就不多說什麼了!!知道的人自然明白))
這天尾牙我晚回家
看到餐桌上的東西~我就明白了
但是恐怖的是~竟然連著兩餐都為小Q喝"排骨燉糙米稀飯水"泡的ㄋㄟㄋㄟ
唉!!餵副食品的大原則:盡量一天試一次&一天試一種

結果~小Q雖然沒有拉肚子
但是那天半夜我快哭了
我猜想是小Q睡覺前也是喝這樣子的ㄋㄟㄋㄟ
又喝一個太多
加上連著兩餐!
肚子或是胃的不適應
讓小Q幾乎整晚睡不好~
一個小時起來哭一次-兩次~要坐著或是抱著他才睡
放下後過沒多久又哭>______________<
我也快哭了!我還要上班ㄟ!
最近公司又有大案件~我累的快爆炸了~小Q晚上的不好眠真的是苦了我

所以我跟老公說~拜託跟他媽=我婆婆說說看
可不可以一天一次就好
等小Q慢慢適應後~我們再改成一天兩次
我知道婆婆弄這個很辛苦~我也不多給予什麼反對意見
但是小Q可以適應跟接受&晚上好眠~這才是更重要的吧!!

副食品之路進展緩慢如上
小Q媽繼續加油中

希望大家多多給予建議跟指教唷^____________^




出處is baby home
感謝  好豬豬的媽 分享!!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158691&bid=4&r=0&page=1

●未滿六個月要吃副食品的低過敏食材:(強烈建議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地瓜、白米、酪梨、高麗菜、紅蘿蔔、白綠花椰菜、南瓜、蘋果、木瓜、葡萄、梨子、雞肉

‧TIPS:強烈建議嘗試香蕉 雖然非低過敏食物 但是寶寶們很愛 可以增加食慾

‧過敏體質每樣新食物建議嘗試七天 觀察是否有過敏現象
 非過敏體質則至少嘗試四天以上 以觀察是否有過敏現象
 不管何種體質 都可能對特定食物過敏 像最普通的蘋果 也是有人會過敏
 每個人可能過敏的食物都不同 所以一定要耐心一樣樣的慢慢嘗試
 才能知道寶寶吃到什麼食物會過敏不舒服 甚至便秘拉肚子等等狀況

●4-6個月
‧蔬菜: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白花椰菜、南瓜、青江菜、馬鈴薯、地瓜、米豆、蘋果、山藥、芋頭、菠菜、小松菜

‧其他:香蕉、米豆、毛豆、婉豆、新鮮栗子、梨子、酪梨、葡萄、木瓜、哈蜜瓜、桃子、李子、豆腐、蘋果

‧肉類:白肉魚(鱈魚、鯛魚等)、雞肉、高湯(雞湯、魚湯、昆布湯等)

●7-8個月
‧蔬菜:萵苣、小黃瓜、番茄、大頭菜、小白菜、大白菜、蛋黃、洋蔥、大黃瓜、青椒、紅黃椒、芥藍菜、秋葵、茄子、油菜

‧其他:黑白芝麻、西瓜、生鮮菇、蘑菇、無調味海苔、豆類(扁豆、四季豆、毛豆、皇帝豆、豌豆等)、各種穀類(燕麥、蕎麥、小米等)、橘子、葡萄柚、柳丁

‧肉類:雞肝、鮭魚、旗魚、鮪魚、蛋黃、雞肉、豬肉、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