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愛巧虎這已經不是新聞了
連去蛋麻家跑趴都可以無視小蜜的存在
直盯電視裡的巧虎

最近小Q愛巧虎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上星期四(8/26)誇張到我陪他從10點多開始看
看到我昏睡了他還在看...........

這之中他不停的說
要看小海獅
要看鍋牛
要看長頸鹿
看大象,大猩猩............一直指定要看什麼~
不給看或是放錯片子還給我大哭吼叫!
因為怕吵到Q拔半夜要上班
又怕吵到公婆不好眠
所以我只好配合
心想:看累的他總會睡著

扯的是
轉眼一點了!他竟然還可以一直ㄍㄧㄥ著看不停

最後我發狠!受不了了
關燈關電視!他果然哭的沒罷休

Q拔起床發飆!我跟小Q都慘
小Q最慘
含著眼淚睡覺............哀

不想再這樣下去
累壞我不說
小Q睡眠問題解決不了
Q拔半夜上班沒精神更糟糕

所以星期五我決定開始戒巧虎大作戰

---------以上是我下定決心幫小Q戒巧虎的原因----------

8/27(五)
從保母家回來的小Q&剛下班到家的我
看到我要去客廳吃晚餐!他說他要看巧虎
(因為他在保母家吃飽了!所以家裡晚餐不逼他吃)

我說
機器壞掉了!(比著電視上頭的DVD)
因為你昨天晚上看太久!機器被你看壞掉了
怎麼辦!不能看巧虎了

他半信半疑繼續唸著
我要看巧虎

我說
機器壞掉了阿!不然你叫拔拔修理好

然後他死心先玩玩具

吃完晚餐後!他跟Q拔玩玩具!我洗好澡出來
他又唸
我要看巧虎

我說:機器壞了!我陪你看巧虎的book好不好
於是我們就開始看巧虎所有的書!玩巧虎的玩具

到了10點
他又吵
我要看巧虎啦!!

我說:機器壞掉了阿!不然我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跟小Q耗兩個小時
他終於睡了 = =
第一天沒有巧虎的日子!還算成功:)

8/28(六)
沒有約會待在家裡的我跟小Q
早上睡到快10點Q拔趕緊把我們兩叫醒
小Q醒來第一句話:我要看巧虎...........@@

繼續用機器壞了的話術
跟他玩車子然後帶他外出吃早餐
回到家~還是想著巧虎><

一樣的話術還好有用!!
因為他自己也知道他那天看太久了!所以機器壞掉
剛好小叔房間的機器也不能看
所以小Q已經邁入第2天沒看巧虎的日子:)

8/29(日)
機器壞掉了這句話已經變成這三天以來我跟Q拔最常說的話
星期日還是沒出門!Q麻發懶加上天氣變化!小Q有點流鼻涕 = =
有點歡歡的又在想念巧虎
後來自己改變主義說要看"漢聲"的大象DVD
一樣的話術
機器壞了!還沒修理好!什麼都不能看來擋他
其實這幾天電視也幾乎沒開!
雖然Q麻很想看電影(HBO.西片台)但是還是放棄

晚上睡覺還是唸著巧虎
不給看就是不給看
這次我跟Q拔發狠一定要堅持
要改善小Q的睡眠
戒巧虎是第一步~~~~~~~~~~~!!

8/30(一)
白天公婆因為市場公休日!所以帶著小Q
很好!因為公婆不會使用DVD那台機器!所以我可以放心

晚上回家小Q還是有唸一次!但是他自己唸心酸的!
我們什麼都沒回答!他自己就死心:)
看來離成功很近摟!!!!!!!!

8/31(二)
早上帶小Q去保母家
跟保母提起這件事情
希望保母也可以配合
雖然保母家看巧虎的機會較少
但是還是想讓保母也知道這件事情!避免失敗
這天下班!回到家
小Q已經完全遺忘巧虎
因為從下班到睡前他都沒有提起要看巧虎這件事情

挖勒!是成功了嗎XDDD


再來就是要大家全面大作戰
改善小Q的晚睡習慣!!!!!!!!這個很困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