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pandaqq/260/1028011664.jpg_###}

我是最愛小Q的人
這一點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否認!

但是因為愛他
身為當媽媽的我!有時候不得不因為"教育"而當壞人
這當然也非我所願意的

兩代教育最怕的問題是什麼
大家一定不陌生
我也一直在這之中取得平衡
這也是老公跟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

公婆疼孫~我們沒話說
得心存感激!因為他們疼愛我們的孩子
出發點是為了孫子好!當然也是希望孫子愛他們!
可是教育這一塊!身為公婆的是否應該替身為爸媽的我們著想呢?

很多時候我不介意你們去說那些善意的謊言
只為了阻止孩子再繼續哭下去
地板壞壞!打地板這舉動我公婆也都做得出來
為了讓孩子停止哭泣!說父母不乖!孩子最乖來安慰孩子
甚至在我們出言罵孩子教育孩子的不是!趕緊出來當救兵!抓孩子離開
這些我們都"視情況"而定的不去計較

但是孩子越來越任性
出現愛告狀!討救兵!知道誰可以使壞的舉動時
做父母的能不擔心嗎?

兩代教育如果不能取得平衡
做爸媽的沒有威嚴可以管得住孩子
當阿公阿嬤的只能每天被孩子吃得死死的!玩弄在股掌之間
這對於我這個當媽的!一個兩歲九個月的孩子機靈的知道阿公可以任他使壞
心裡面只有擔心!

長輩們~我們體諒你們愛孫
請你們體諒我們的為難
尤其身為媳婦身分的我,一直努力拿捏!得不到肯定還得遭受到在背後的指指點點
也許你們怕我們兇了孩子,孩子做惡夢不好眠的出發點也是愛孩子
但是:不去教育孩子的爸媽就不是盡責的爸媽
難道你希望我們放任孩子的任性以及無理而視若無睹嗎?

兩代教育不可能一時半刻而解決
只希望孩子可以明白當爸媽的苦心!未來也許有一天!當孩子看到我寫的這篇文章
可以在心裡面多愛我一點
 
而我這個當媽的沒什麼大願景~只希望小Q&小花未來都是個好人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