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pandaqq/255/1875183190.jpg_###}

有關足內翻的資訊
http://ortho.clmed.ncku.edu.tw/~tpos/electron/newborn/3_3-1.htm

{###_pandaqq/4/1116333394.jpg_###}

今天我終於可以用比較輕鬆的心情跟大家分享這個狀況

當我生完小花!第一件事情就是問Q拔:小花是否健康平安?
因為當初假性落紅之後我就一直很不安
覺得小花應該要出來了卻遲遲沒有動靜~
在家裡休產假期間!某天早上下床踏在地板上竟然有一灘水!
我整個嚇到以為我破水卻沒有感覺~結果是房間之前抓漏的水管出了問題(至今尚未解決!!悶~)

種種不安導致我生完小花希望可以聽到好消息
而當下一直到出院我們接受到的資訊都是:小花是健康平安的!
直到出院的那天~護士在幫我們辦出院手續&衛教的時候
突然心平氣和地跟我說:小花有輕微的足內翻!
我整個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我接著問個詳細~
她說:小花出生後駐院小兒科醫師檢查發現有輕微的小兒足內翻!然後讓我看了小花的腳底板
接著說:
就是可能在子宮內的空間不足!導致腳底板維持在內翻的姿勢太久固定導致!
然後要我這一兩天抽空帶去小兒科檢查!一邊安撫我的情緒~要我放心
多幫小花按摩,輕微的可以趁著小嬰兒骨頭還很軟的時候矯正回來!

離開婦產科我們一家子馬上開車去小兒科想馬上檢查個詳細
結果剛好小兒科休息時間!我跟Q拔帶著不安的情緒回到家
Q拔馬上上網查!
我看到的是個麻麻的部落格!裡面拍了一張很小的小嬰兒~腳上打上石膏
然後搜尋了一下~石膏可以解決的都還算輕微!嚴重要開刀!學步期間要穿上矯正鞋

我整個腦袋空白!只希望小兒科醫生可以給我好消息
婆婆跟老公帶小花再跑一趟小兒科!要我在家裡休息等消息
Q拔回來後回報:醫生說要我們幫小花多按摩!一天兩腳個按摩20次每次20秒!不要在喝奶後按摩!
兩個星期後要回診看狀況!滿月也要再去一次!陸續追蹤!!

我的心情很糟糕!我很不安!加上看到打著石膏的小嬰兒照片!我腦袋幾乎是空白
然後回過神之後!很想哭!很自責!也有點怪婦產科為什麼小花出生的當下沒有告知我!
卻在我開心的要帶小花回家時承受這樣的情緒
這段期間朋友的簡訊詢問我跟小花是否安好!小花是否平安!我都忍住難過的跟大家說一切都好!
娘家爸媽那邊我也都隱瞞!來探望我的朋友們我也都沒說
我不想大家去承受這樣的情緒!
在小花出生後一個星期我在客廳忍不住淚水!然後默默的走到房間失控的掉眼淚

我很不安!我想要知道個答案!我想知道現在可以為小花做的~我都要盡量做到100分!!
只希望她的腳可以是健康的!
 
每天我都很努力的幫小花按摩!但是Q拔在我坐月子期間剛好感冒
我一個人應付兩個小孩!然後坐月子的疲憊!好幾天我都沒有達到醫生的要求"20下*20秒"
某天早上我很認真的跟Q拔說我要放棄餵母奶!只有放棄餵母奶這個耗時的工作!我才有更多時間幫小花按摩
後來還是捨不得母奶!因為小花親餵的很成功!我很有成就感!
在這之虞!我盡量擠出時間幫小花按摩&親餵母奶!只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擠母奶了!!

兩個星期過的複診!小兒科醫生依然說:多按摩
我跟Q拔說:我們帶去大醫院找兒童的骨科看好了!看大醫院骨科醫生怎麼說~

第一次接受到好消息是:帶小花去衛生所打卡介苗的時候
我請衛生所的醫生看小花的腳!她說:看起來不嚴重!很輕微!應該沒問題

第二個好消息是:當我跟怡伶(恩麻)說小花的狀況時:她指著我認為比較嚴重的那一腳說:看起來這一腳比較好
我很開心~因為我按摩起了功效

第三個好消息終於是:我們在6/7帶去台北馬偕!那醫生說:沒問題!腳很好很正常!不用擔心

第四個好消息:就是今天6/10公婆指定要帶去林口長庚~林口長庚的醫生也說沒事!OK了!

我想:大概是我的按摩以及家人們去拜拜起了作用吧!
還好小花的腳有好消息
今天我摸著小花的腳!真的覺得好開心!好開心!
我還是有每天稍微的幫她按摩!已經是個習慣的動作!小Q有時候都會說他也要幫忙!

"小花是我的小寶貝!" 小Q有時候會這樣說著!
因為我跟小Q說:小花是麻麻還有小Q的小寶貝,你(小Q)是我的大寶貝喔!!

當媽媽的
最大的願望真的只有孩子都健康平安!!當個好人~這樣就好

現在我也終於可以跟大家說
我們都很平安很健康!大家放心^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