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pandaqq/255/1875234877.jpg_###}

突然想到以前寫過一篇文章關於我唱兒歌給小Q聽的(點偶)
那就該來寫個唱給小花聽的兒歌文嘍~阿捏比較公平!XD

其實是最近突然想到這首歌
Q花都超愛
愛了好幾天~我自己也唱得很開心!於是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提醒^_______________^
而且這首歌很好玩~可以跟孩子們有很大的互動!

抓泥鰍

 
作詞:侯德健 作曲:侯德健 

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等著你 等著你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小牛的哥哥  帶著他捉泥鰍 
大哥哥好不好 咱們去捉泥鰍

跟小Q哥哥的玩法就是聽到泥鰍我就會抓他的手指頭(有點類似"釘子釘勾,小貓小狗,一把抓住哪一個,嘿嘿嘿"那個遊戲~)
只是聽到泥鰍要抓手指頭

或是另外一種玩法
聽到泥鰍小Q哥哥要蹲下(非常消耗體力的遊戲)


而跟小花唱這首歌~她單純對於"哥哥"這兩個字非常有反應
於是~去保母家的路上也唱
睡覺前也唱....現在這首歌變成睡前指定曲

然後其次他們的愛歌就是之前我也很愛唱的
蝸牛與黃驪鳥 
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 
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
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阿樹阿上兩隻黃驪鳥 
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
葡萄成熟還早地那 
現在上來幹什麼
阿黃阿黃驪鳥 
不要笑 等我爬上來它就成熟了


唱這首歌~是小花睡前指定曲之二
要放慢速度~非常非常慢&搭配抓背or拍背....


另外~今天小花突然哼起泥娃娃

其實我不是很愛唱這首兒歌~從小Q時期到現在
不過保母會教~所以他們兩個都會哼
我覺得歌詞有點....悲+恐怖
 

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 也有那眉毛 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 也有那眉毛 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 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 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 也做她媽媽 永遠愛著她

 
所以我不愛唱泥娃娃~因為邊唱自己邊害怕@@
我實在是個膽小鬼~跟小Q一樣
{###_pandaqq/260/1027904723.jpg_###}
突然想放小Q小時候的Q照片
跟現在還是很像哩!!哈哈


以上~簡單發表~謝謝收看

{###_pandaqq/265/1699916401.jpg_###}
這個是Q麻的爸爸最愛的照片<3
 
照片裡的呆小孩丟系哇^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