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想大喊:蝦米!已經一歲五個月啦!時間過的也太快了吧!!
還有順便一提~~~~~~~~乾媽!你跑哪去了!你消失了五個多月勒!

小Q的:

@體重:13.5
@身高:未知.....^^"(在家裡通常不會量捏!都是有去衛生所或是診所才有量!!)

飲食:

@亞培3號:早上起床喝一次!中午睡覺喝一次!晚上睡前喝一次!
 (目前喝240為主!另外中午睡覺前以及晚上睡前會另外加hipp1.5匙晚安米麥精)
本來寶寶玉米米精 - 活性益生菌已經畢業了!可是因為小Q睡前都要玩上1-1.5小時
非常令人頭痛!所以想說添加晚安麥精會不會好些!
可是..........晚安個頭啦><繼續玩....(哭)
@平常日早中晚餐都在保母家吃飽飽!晚餐跟家裡在吃一些!宵夜跟阿公又吃了一些!
but,假日早中晚吃的都不多!大概是整個鬆懈沒有保母在一旁管!吃飯很會作怪@@

睡眠:

@平常日:大部分會跟我上班出門時間相同時間起床~大約六點.
結果這個月很多次!大約一星期一次!半夜睡到3-4點起來開始拉著我要玩!
他當他自己睡飽了!就可以不分黑夜白天的玩耍了是吧!氣死我了!
甚至某天半夜自己起床開始玩~玩到Q麻的眼鏡都斷掉了!

@這個星期某天睡前看了小蜜的睡覺影片!竟然乖乖的10點就睡
Q麻真是又驚又喜!心想有個好辦法了!結果...沒想到...唉唉!演變成:
每天晚上睡前跟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是要看小蜜@@
小Q這小子!走火入魔了 = =

@假日:跟我一起睡到自然醒!大約八-九點!

@固定下午會補眠1-1.5小時左右
晚上依然屬於晚睡一族,基本上一個月有28天都是過了11點才睡(哭~~)

@依然是睡在嬰兒床為主!

便便:

@幾乎每天排便!時間開始不一定!早中晚都有可能,
偶爾會兩天大一次!機會很少~所以排便狀況算是正常!

@小象幫幫XL...藥局一片:11.多;好X多一片:10.多!一片差快一元....甚至快到兩元!!

穿著:

@娘家媽咪買了一套很保暖的橘色上衣&超厚的橘色毛褲&一件超可愛保暖背心
@我跟Q拔去麗嬰房買了一套保暖家居藍色衣服褲子&保暖背心
@婆婆&公公在市場買了三套家居服

語言:

@這個月忘記紀錄在本子裡,所以憑Q麻的記憶了^^"
@會說自己的名字!!
@數數字:會從1-10跳過4.8!可是單獨唸4.8會唸!連續數卻總是跳過
@螃蟹的"蟹"!企"鵝"!雞腿(很不標準的發音!但是就是雞腿 = =)菜菜!蛋!麵!飯!布丁!
@對不起!其他忘光光啦@@"這個月一定會詳細紀錄的!


身體發展:

@玩溜滑梯現在會讓他自己爬樓梯&自己滑下來



雖然動作不怎麼標準!可是這個是小Q跨出的一大步!
也是Q拔跨出的一大步......



讓小Q自己溜!是Q麻開始低!
我先是找個像這樣子兩線道的!在一旁跟小Q同步進行(上個月的事情)
而這個月的歐圖趴!才讓小Q自己獨立爬樓梯跟溜滑梯!可算是前進一大步呢!!

@拍照會比ya!!
應該是上個月就會的舉動!但是不標準也不是常常願意這樣子做!
這個月比較標準了!也很好掌控!^^"




@我會自己吃飯!我愛自己吃飯



其實這個學了很久!應該整整一個月吧!現在拿湯匙拿的很標準!吃的也很準了!
所以在家幾乎都讓他用鐵湯匙吃
這都要感謝保母的耐心教導!還有我們在家裡不厭其煩的為他擦桌子擦地上!
小Q現在已經不太讓我們餵!大多都要自己吃!~



鐵叉子其實比較危險!可惜外出外面的叉子比較方便!外面的鐵湯匙太大了!
小的鐵湯匙小朋友意外的很好使用!比起外面嬰兒專用的好用的多了!
勸大家真的可以不用花錢買外面嬰兒用品賣的湯匙!買叉子就好!

@冬天到了給小Q穿襪子!但是小Q很愛爆衝!
就算襪子下面有防滑設計!小Q還是可以滑倒個好幾回@@"
有人有好點子!可以提供一下嗎!?不然冬天腳冰冷!實在也是個問題阿!!


出門探索:

@失敗的第一次看牙醫塗氟

@第二梯次歐圖趴!!

這個月應該算是被禁足的關係!所以主要活動跟外出只有歐圖趴!
雖然每個假日只要好天氣小Q就會被我跟Q拔帶出去吃早餐跟公園溜滑梯!
但是除了這假日基本活動之外!小Q跟Q麻應該算是已經被軟禁了><




這個月的Q麻碎碎唸應該又是廢話一堆了吧!
其實有很多無奈!加上Q麻跟小Q的活動被兩老給警告!必須有所節制之下
只能默默期待歐圖趴!還有回娘家的日子!
要不然就是希望眾多姊妹們或是無名麻麻們願意來蘆洲找我跟小Q
短時間的相聚這一點!應該還算是可以被兩老給允許的吧!><
要不就是像阿嘟麻趁著我中午午休!來公司附近找Q麻聊天吐苦水!只差沒有小Q陪伴倒是!
或是也可像安妮麻跟小Q麻約個時間來個下午茶約會(雖然時間還沒確定!)

Q麻的家庭是
從小爸媽會帶著我跟弟弟到處去遊山玩水!
所以小時後照片非常精采!全省幾乎走透透!
也因此我希望給小Q的也是精采的童年記憶跟照片回憶!可惜的是....
來到這個環境!這個環境的Q拔小時後都是跟Q拔的弟弟兩個人在家!
跟家附近的小朋友玩阿鬧阿的!度過同年回憶!一家子出遊的機會很少!
因為公婆是做生意的!沒時間

我深深的覺得!我要的是我這種家庭方式
陪伴著孩子是精采的!接觸所有我可以給予的一切!
可惜支持的聲音跟力量薄弱!我也無力去說服他人!~

但是我還是在硬著頭皮撐著努力著!
哪天!也許~我不希望!可能....
第七點的出門探索會變成什麼都沒有的從缺!也許我會哭的很慘的寫文吧!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