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1.6y幾乎在家當宅男啦~~~~~~~~~
照片少到我只好又拿出元旦沒使用的彈鋼琴小Q登場充場面
拿車子彈鋼琴是怎樣!搶還搶不走哩

小Q的:

@體重:13.9(最近感冒應該有瘦了一點><)
@身高:未知.....^^"(在家裡通常不會量捏!都是有去衛生所或是診所才有量!!)

飲食:

@亞培3號:早上起床喝一次!中午睡覺喝一次!晚上睡前喝一次!
 (目前喝180為主!越喝越少了~是可以戒奶了嗎!?哈哈~)

@平常日早中晚餐都在保母家吃飽飽!晚餐跟家裡在吃一些!宵夜跟阿公又吃了一些!
假日Q拔Q麻外出散步吃早餐!中晚餐跟著家裡兩老吃!小Q都很愛作怪!吃很少&吃的不專心

@很愛喝湯!愛吃魚&蘿蔔!更愛吃麵&麵包!

睡眠:

@平常日:大部分會跟我上班出門時間相同時間起床~大約6:10點.
(最近讓他多睡10分鐘)

@假日:跟我一起睡到自然醒!大約7-8點!

@固定下午會補眠1-1.5小時左右
晚上依然屬於晚睡一族,基本上一個月有28天都是過了11:30點才睡

@依然是睡在嬰兒床為主!
(這幾天天冷!抓到大床跟我一起睡!
不然被子都被他踢飛了~根本是他在蓋棉被不是棉被蓋他@@)

便便:

@幾乎每天排便!時間開始不一定!早中晚都有可能,
偶爾會兩天大一次!機會很少~所以排便狀況算是正常!

@小象幫幫XL...

穿著:

@這個月沒幫小Q買衣服!也跟娘家的媽咪說不要再幫他買!過一陣子再說吧
冬天衣服已經補貨的差不多了!不想多買是因為!搞不好沒有要生第二胎了><

語言:

@因為
圖卡的關係加上也許小Q年紀也差不多了,所以這個月學會了很多字:
(這個月又忘記寫筆記!一切靠印象了^^")


蘿蔔,pizza,鴨鴨,洗澡,沒有了,開門,關,汽球,飛,
醬(因為不會說open 醬)ㄉㄟˊㄉㄟˊ(茶),酒,牛(哞),白雲
ㄚ虎(巧虎)來!藥藥(因為感冒而學會一點都不讓人開心@@)姑姑,唱歌,考試
不是這個,不是那個,麻麻來來,雞(咕咕咕),麵包,餅乾,小鳥(啾啾)蕃茄,瓜......

身體發展:

@不同的兒歌會有配合不同的舞蹈:

大象歌~手會比大象姿勢
魚兒魚兒~手會擺出魚游泳狀
醜小鴨~手會放嘴巴~瓜瓜瓜!還有畫圈圈的動作
生日快樂~會拍手並且吹蠟燭
拔蘿蔔~手會假裝拔蘿蔔的姿勢
一同去郊遊~會拉著我的手晃晃

以上這些歌!小Q都會跟著Q麻一起哼阿唱阿的!邊有動作邊表演^_^
雖然沒有很厲害的唱出整首歌!(這太為難他了@@")但是也因此學會很多字唷!!

出門探索:

@1/1-1/3元旦三日趴趴走

@與小美麻第一次相見歡~
第一次見面的小美麻一見如故~瘋狂聊天聊到忘記時間甚至忘記拍合照><
小美麻送給小Q一份禮物!真是謝謝小美麻!
沒拍到小美麻的照片!只好拍禮物vs小Q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可愛的海綿寶寶拼圖書
小Q挺愛海綿寶寶的!都會說"寶寶"!!
瞧他愛的!我想拍照都得跟他搶@@"

@Q麻跟小Q去歐圖吃早餐約會
因為忘記帶相機!哀~所以這個月的小Q生活照超超超級少的!文也少的可憐
最期待的這個月蛋生日趴也因為小Q身體不適而取消!害我一整個好失落!哀

另外加映

Q麻新的戰利品



雖然買完之後發現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但是因為價錢頗便宜
所以就當作字卡&好玩的發音筆讓小Q去玩
圖卡顏色鮮豔!圖案豐富是很不錯的教學工具
而內容Q麻認為應該比較適合兩歲以上的小孩!因為頗有深度^^"



所以就推薦給家裡有兩歲以上的小朋友唷!!

另外是逛到誰家意外發現的好康
結果現在突然想不起來
就是某購物網站~只要申請加入會員資格通過+49元物流費
即可獲得



很可愛吧!
可以釣水果ㄟ
也可以當作拼圖教學



我給小Q玩第三天
他就會釣水果給我吃!準確無誤
還會拼圖拼到正確的位置

這個玩具富有教學意義之外
還可以培養小孩的專注力跟耐心
我非常推薦

http://www.herbuy.com.tw/index.php
這個網站
不過不知道還有沒有這項好康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