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歐圖 at 1.7y)


小Q的:

@體重:14
@身高:未知~~~~~~~~~~~ = ="

飲食:

@亞培3號:基本上睡前喝!午睡前一次!晚上睡前一次!其他時間is小Q想喝就泡180給他喝!
@喜歡吃:紅蘿蔔&白蘿蔔!香菇(剛好!我不敢吃都給他吃^^")玉米.麵.橘子.(水果基本上都很愛!)愛湯湯水水的東西
@平常日早中晚餐都在保母家吃飽飽!接回家之後晚餐跟家裡在吃一些!宵夜跟阿公又吃了一些!假日Q拔Q麻外出散步吃早餐!中晚餐跟著家裡兩老吃!小Q都很愛作怪!吃很少&吃的不專心(所以這個時間常被打!!)


睡眠:

@平常日:大部分會跟我上班出門時間相同時間起床~大約6:10(最近讓他多睡10分鐘)
@假日:跟我一起睡到自然醒!大約8-9點!
 (6點多要多喝一次ㄋㄟㄋㄟ才願意繼續睡下去 = =)
@午睡時間竟然變成三點左右才開始睡~睡到五點@@
@晚上這幾天年假除了除夕跟大家湊熱鬧到12點多才睡之外!幾乎11點就睡了!
 總算有進步也終於比較不那麼難搞!!
@依然是睡在嬰兒床為主!

黃金先生:

@一天基本一次!年假這幾天一天三次以上是怎樣@@
@小象幫幫XL...

穿著:

@過年新衣服Q麻因為工作整個忙到翻!所以都沒去幫小Q買!婆婆有買兩件衣服給小Q!娘家媽媽買了一件褲子&一件超帥背心&外套!

語言:

三字以上出現機率已經非常高!甚至已經可以很清楚講出一句話!真讚!
只是最近很偷懶!都沒有筆記下來!光是靠記憶!實在無法表達的很明確!
sorry小Q!麻麻沒有努力紀錄><

這個月的新語言:

我要玩這個!垃圾車來了!謝謝xxx!我要看阿虎(巧虎)!吹頭髮!阿公跟我玩球球!
姨婆&嬸婆類的稱謂!
拉拉鏈!外套!扣釦子!襪子!穿鞋鞋!帽子!坐車!
不要!!我要自己走!!唱歌瓜瓜!(要唱醜小鴨的意思^^")
吃糖果!廣告!吃飽了!小叮噹!小心喔!預備!開始~
mo mo time............讓我大傻眼的!這....應該是在保母家學會低@@

(還有什麼阿????><老了記憶力變差了~哀哀)我發誓我1.8y會更詳細的紀錄的~!!

身體發展:

@進出嬰兒床

about進~ 1.手稱住彈簧床然後背對嬰兒床!兩腳往上爬!!爬進去之後!~兩手一凳放開!進去了!2.腳踩嬰兒床邊的欄杆!口喊~小心喔!然後瞬間前滾翻@@ 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跟Q拔整個嚇傻!!  
about出~ 1.雙手先伸出來手撐著彈簧床!然後一步一步踩著嬰兒床的欄杆爬出來!!整個手力腳力超強~!!

@搥背!!!!狠痛的搥背!最多不超過三下 = ="

@自動收玩具!!!!真是嚇死我的舉動^^"

@會自己鎖門&將鎖住的門打開!(房間門的鎖!)
 所以在滿1.8y的第一天!發生自己反鎖在房間的慘劇!還好自己又打開了!不然真令我們大家頭痛了~

@另外~垃圾車來了更高一層的舉動!之前1.5y小Qv.s垃圾車是說著聽不懂的外星語!狂拉我去整理垃圾~現在演變為~垃圾車的聲音一出現!他就瘋狂大叫!垃圾車來了!拔拔垃圾車來了!"公"垃圾車來了!然後家裡到處跑~大聲叫!最後抓一個人抱他下去看垃圾車!一定要跟垃圾車說掰掰~~~~~~~~~~~~@@




(在歐圖專心玩玩具的小Q)

這孩子的專注力驚人!只要他願意!可以看書看很久!玩玩具很專心!很好^_^
跟我不一樣!我是個很容易不專心的人!(金害 = =)



很惱人的是

他非常愛巧虎!放九天年假~每天起床吵著要看巧虎!
下午睡前也吵!晚上睡前也一定要看!裝傻也騙不了他@@甚至愛巧虎愛到會主動親巧虎布偶!他從不主動親我們任何人~~~~~~~~哀!我的地位輸給一隻布老虎



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有點難過
小Q畢竟還是個孩子!我有時候不自覺得對他嚴格
甚至因為知道他聽的懂!卻不聽話而生氣or對他不耐煩
這幾天年假我發現!我不適合當個全職麻麻~
不知道是因為放假這幾天自己有心煩的事情還是......?
這幾天我對小Q很愧疚!

如果真的要當全職麻麻!我想真的除非自己搬出去住吧!
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個必須要上班的人!
不單單是因為錢拉~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容易想很多的人!忙一點對自己比較好^^
年假這幾天我每天失眠~~~~~~
想好多東西!很多未來的畫面!沒有小花!但是希望是幸福的三個人

小Q阿!希望你原諒我!
最近的我可能真的又有點怪怪了!心情怪!情緒也怪
我會盡量調適自己!而且有了新的兩個目標!我一定要達成這兩個願望!
一起加油唷!寶貝^@^
請相信麻麻是最愛你的人!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開心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