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1.8y 蘆洲堤防邊)

我說阿!這個月想改變一下紀錄文

想用隨性的方式但不失規矩持續的記錄下去
慢慢調整我幫小Q紀錄的成長文
讓成長文添加一些樂趣及改變^_^



小Q的身高~月初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量88.8cm
體重停留在14kg
可是最近發現!小Q復原後!胃口大開!彷彿吃了什麼開胃神奇藥丸!
這幾天晚上睡覺前都喝了330cc(是想嚇死誰ㄚ~哈!!)重點是....睡前還跟著大人吃宵夜ㄟ!
吼~小Q!我可沒逼你趕進度ㄟ!你慢慢來好唄!
不然媽咪好不容易已經跟腰酸背痛說掰掰了說.....

除了生病期間只吃稀飯+紅蘿蔔+花椰菜之外
(這幾樣東西!小Q超愛吃低捏!)
康復之後!什麼都吃!

吃東西都要自己來!就算弄的一身髒!或是瞎忙半天吃不到
他還是不肯讓我們幫忙!一定要自己來~
我們要幫忙他!他都會說:敏睿自己用~敏睿自己吃....之類的!

其實小Q吃東西的動作已經算是非常標準了
所以我們也幾乎都放手讓他自己吃!
但是很恐怖的是!小Q很喜歡拿湯匙自己去挖菜!
要不然就是挖菜湯~所以吃個飯一定要圍圍巾才行~不然衣服會慘不忍睹~



活動力十足
大人甘拜下風~~~~~~~~

關於小Q的睡眠
我真的是非常頭痛

小Q的晚睡實在是很難改
目前是幾乎維持在11點左右睡著
基本上!要他晚上11點前睡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

下午~也非等到累到不行才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躺好
大多也ㄍㄧㄥ到4點才願意屈服

所以嚴格說起來
小Q睡眠時間真的好少喔!~哀!這真的是我為期很久頭痛的問題ㄚ~哀



小Q的穿著
Q麻好一段時間沒幫小Q買衣服
就連過年都是公婆&娘家爸媽幫忙買新衣服
娘家爸媽買的外套&背心&褲子實在是超讚!花了不少銀兩

上次的泡麵展之後Q麻跟鐵咖組蛋麻&蜜麻去小衣櫥
偷偷買了一件褲子&兩件衣服!改天亮相拍照給大家看^_^

其他在保母家&自己家裡其實穿的非常家居
就舒服為主啦!^______^



一長串句子的出現
讓我措手不及的沒辦法一一紀錄小Q的語言

甚至常常出現一些我們認為高難度的辭彙
讓在場聽的人會不自覺的轉頭互看對放!露出驚訝的表情^^

例如小Q外出去廟裡拜拜時
帶他去看魚池裡的金魚~
小Q突然冒出:魚魚游來游去.........!!

吃到好吃的東西!還會說!好好吃!
看到漂亮的燈光~會說:哇~好漂亮!^_^

假日起床的小Q
看到我還在睡!會瘋狂拉我並說:麻麻起來拉!麻麻快點起床!
然後幫我拿了床頭櫃的眼鏡!放在我手上!~這傢伙......

當然每天最常聽到的就是我們要給予幫忙
他都會說
敏睿自己xxx
如果我們要餵他吃飯!他就會說敏睿自己吃!
要幫他拿東西!他就會說敏睿自己拿~之類的!!

語言這東西!真的不是死板版的!在這年紀的孩子面前
講話真的是要小心點!
一不注意!小Q就學會Q拔的口語髒話 = ="還好隔天就忘了!噗噗~~



我說阿!小Q長頭髮還真是不好看 = =
小平頭比較討喜~哈!!

個性很倔
要什麼就是什麼!很難妥協
想吃什麼就一定要吃到!不給吃!想用其他騙也很難
最近的壞習慣!不吃的東西會生氣的撥到地上
我很討厭他這樣!所以這時候我一定會開扁!
真希望他改掉這個壞習慣><



很愛看書
家裡面的書小Q都看不膩
可是陪他看的我!都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 =
圖卡現在都不想拿出來~我看膩了拉@@
所以最近又再補貨&跟圖書館借了一些好書!改天跟大家分享^_^

有個小書盒!有把手的小書盒
小Q都會拿著跟我們說掰掰!說要去上班摟!~哈



哀~~~~~~關於奶嘴阿!
我是有想過幫小Q戒奶嘴
小Q想睡覺都會找奶嘴!睡覺一定要吃奶嘴!~
是該來戒奶嘴之路了嗎?還是採取自由的方式呢
這我還在考慮中!



愛幫忙
之前看到我在曬衣服都會來幫忙!幫我拿曬衣竿
後來看到我在洗碗!都會說要幫忙!不過這很難讓他幫忙!所以他都乖乖在旁邊看
有時候看我吹頭髮吹完在撥地上的頭髮!動作迅速的也來幫忙撥
我在折衣服!他也有折衣服的動作!說要幫忙
當然依然愛幫忙倒垃圾!
希望小Q可以延續愛幫忙的好習慣!以後多幫媽媽分攤一些事情^^



出外探索

除了蘆洲堤防&公園
就是小蜜家&三芝的小公園
另外就是華山泡麵展
娘家也回去一趟了!可惜遇到沙塵爆哪兒都沒去!
窩在我瑞芳奶奶家&娘家
外出慶祝生日吃了基隆的罌粟花!



這個月最辛苦的就是小Q了
辛苦的被腸病毒所擾
晚上睡不好!嘴巴又破了
辛苦了一個多星期!還好已經痊癒
只是小Q的抵抗力差!老是生病這一點!我實在應該要多做功課才行
不然不僅他辛苦!我也累
我累就算了!還得被攻擊.........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加油打氣
我都有收到!也真的很感激!
大家對我真的都很好!在生日這天我一定要許個願祝福大家

發文的這天剛好是我生日呢^_^
晚上趕工發小Q文!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祝福&喜悅
至於蛋糕!我自己幫大家多吃點阿~~~~~~~~哈哈

祝福大家都健康平安!事事順心!也祝大家中樂透唷!中了要分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