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99.04.18 蘆洲歐圖趴//

身高:91cm 長高2.2!!還好有長高! 公公一直很介意!
體重:14kg 停留階段!! 公公一直碎碎唸 = =
頭圍:50cm 這個公公沒概念!唯一沒有被唸到的!呼呼~~~~~~~~!!

本來我是不擔心小Q的成長曲線!
可是被嘮叨久了!自己壓力就來了!不自覺的開始在意小Q的體重
娘家麻麻說:有長高!體重沒變看起來當然會變瘦!不用太緊張拉!

對拉!是沒錯!我沒有緊張!我是壓力大阿!三不五時兩老拿別人的孫來比較
一開始不在意!久了覺得很煩壓力大阿!
加上小Q在家裡吃東西很"隨意"!公公就會狂唸!說孩子都不吃東西是怎樣!

吼~~~~~~不要再唸他!也不要再嘮叨!
我覺得小Q長的很好!他也很努力阿!不要這樣!間接給孩子壓力!我不喜歡
不要想說小Q不懂!被這樣一直唸一直逼!
我覺得無形中也給他些許的壓力了!><

晚上喝奶依然要240+60 才肯甘願入眠!我想買個超大奶瓶!一次解決!

自己看電視都會說:敏睿愛吃玉米!真的這麼喜歡阿!哈哈~
依然愛吃紅蘿蔔!這我就真的無解!家裡沒人愛吃紅蘿蔔捏!~
愛吃菜勝過吃肉!愛喝湯勝過吃飯!
愛吃饅頭~
果凍&小Q瓶是他的最愛!

吃東西圍巾還是不可少!
可是因為動作很標準!甚至喝湯我們也都安心放手讓他自己來
吃飯規矩不太好!沒辦法乖乖坐好吃飯吃到完!一定要邊吃邊滿場跑!
可是保母說在她那裡不會這樣!~所以現在平常日早中晚都在保母家吃!!
晚上回來只有跟著公婆吃宵夜了!!



令人頭痛的睡眠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但是總算是有好轉

1歲9個月這之中!好幾次小Q連續好幾天都12點才睡
我整個快抓狂!耐心用盡
還好在我努力檢討自己&另外想法子的狀況下
有稍微改善!一歲九個月的後期!小Q又恢復到11點會入眠
其實我很想讓小Q盡量10點半前入眠!但是這必須靠我跟Q拔兩個人共同加油想法子了!!



愛說話的小朋友!就是敏睿小朋友~

我發現兒子雖然個性是屬於偏:內向
但是真的很愛說話!尤其是在熟悉的環境&人物面前

語言進步神速!超乎想像
常常突然冒出高難度的字句!讓我跟Q拔你看我我看你的驚訝!

無法一一紀錄小Q學會的每字每句是我的遺憾
因為我都是當下驚訝過後!晚上就回想不起來的那種@@
我的腦袋容量真的是少的驚人~ i'm sorry.......



依然愛看書

剛剛看著這張照片突然想到!
我可以跟歐圖老闆問問看!是否可以外借他們之前歐圖開放給大家看的那些繪本
那些繪本我小時後麻麻都有帶著我閱讀過!我很愛
之前好幾次去歐圖!看到很多熟悉的繪本都讓我好懷念
小Q現在已經會愛護書!不會破壞!找機會應該問問歐圖老闆!
希望我的這個想法可以實現!~^^"

 <---------就是這些之前可以內閱的繪本!!

其實第一次去歐圖
就被這些繪本深深吸引
因為小Q當時還處於會破壞的階段
所以我帶小Q去歐圖都是玩玩具居多!
偶爾唸些書給他聽!

小Q現在很愛看書了
但是歐圖因為某些原因將這些繪本收起來
當時我有些難過說~~~~~~~~~

因為當初老闆跟我第一次見面說的那些話我都還記得
我也是因此愛上歐圖的!~因為他們兩夫妻有著很棒的夢想!也願意分享
可惜!沒有很多珍惜的客人懂得珍惜
所以他們才會慢慢改變型態!!

當然!現在還是很努力的歐圖老闆&老闆娘
我依然支持
歐圖趴緩慢進行!報名的麻麻們請耐心等候^^"

有點小離題了!老闆阿!我要跟你借繪本!好唄??



喔!我跌倒了..............

上個月去了小衣櫥
小Q看到言寶貝在我面前表演跌倒遊戲
從那次以後!小Q開始會故意假裝跌倒!然後說:喔~我跌倒了......
吸引大家的注意@@

我是會說:不可以這樣!
但是他樂在其中!到現在還是很愛玩這個遊戲~

另外
最近很愛跟我互相秀秀

我的腳有些好不了的傷口!
有次我在塗藥
小Q在旁邊很認真的看著!我就說:麻麻受傷痛痛阿!!
小Q就說:敏睿呼呼!秀秀~手邊摸我的腳!!----------------------感人阿!哈哈!自我感動中^^"

結果當天晚上
嘗到苦頭的我!
躺在嬰兒床的小Q!說了不下20次!麻麻我手痛痛!幫我呼呼.................(感動不見了!換來想扁人的衝動!!)


愛人依然是小蜜!!

該不該開始戒奶嘴呢??

看到小潔分享他的戒奶嘴之路
讓我整個很心動ㄟ!
可是自己又覺得有點殘忍..........

事實上
醫生有建議要我們不要給小Q吸奶嘴了
因為咬合似乎有點不正

那那...那............要開始了嗎??

這個給Q拔決定好了!這是大事件!我無法作主!
要經過兩老&Q拔下指令!成功與否掌控在他們手裡&嘴裡!!

那戒尿布之路呢??

看著很多人都已經開跑了!我覺得小Q應該也要開始訓練了
當然
這也是家中三人決定!我只是提議~其實是差不多了拉!
希望可以順利.............!!



小東西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陪伴才是最棒的禮物!

回娘家我獲得最大的休息&放鬆
小Q也玩的很開心

1歲9個月的外出探索多采多姿
因為回去兩次娘家都有帶我們兩母子出門放風

潮境公園放風箏
"x買"實地教學"
早餐的約會with Fili
 
小Q八里半日遊
兔子餐廳
歐圖趴



喔!對了!
這個月Q拔帶小Q去完成了日本腦炎的預防針
兩劑都OK了唷!

小Q現在只要看到白衣服的人(醫生或是護士)
就很敏感~甚至開始哭............越大越開始懂了!

打完沒啥後遺症!一切正常!
接下來聽Q拔說好像是在6/21小Q國曆生日的那天要打
"肺炎xxxx"的嗎??我搞不太清楚!小Q成長中!唯讀預防針!我搞不懂!都是Q拔處理的^^"
所以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我根本沒紀錄小Q打預防針的任何一篇文吧!哈哈
不是我偷懶!是我........沒概念^^"



Q麻熬夜趕文
感恩大家的收看!

支持我&小Q的觀眾朋友
順手推個吧!哈哈!!阿里阿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