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10/05/02-娘家海邊//

身高,體重,頭圍這次沒去打預防針!所以都沒有正確的數據
體重的話~維持在14公斤!身高上次是91公分啦!這個月到底怎樣呢!不知道@@

生病後沒減輕就要偷笑了!可是最近抱小Q怎麼有種小Q變輕的錯覺~??

這次生病胃口很差
吃方面真的是吃的很少很少很少!~~~~~~
主要還是喝奶為主!這次醫生沒有禁止喝奶!
所以以少量多餐的餵奶方式!讓小Q不至於挨餓!!
在保母家似乎多少有吃一些!
也許是因為有哥哥跟妹妹作伴!所以小Q多少會跟著大家一起吃
但是在家裡卻很任性很難拐他吃東西!連最愛的玉米&湯幾乎都不碰了

希望等病好了!小Q的飲食可以恢復正常
趕緊把小Q養胖!公婆才會開心~!!



小Q阿!你快點恢復精神吧!
這次的感冒怎麼拖這麼久還沒好
我想帶你回去找奶奶爺爺玩阿!>________________<

本來是行程滿滿的五月天
沒想到突然侵襲的感冒
打壞了我們的計畫!
跟同事的花岩山林烤肉行&高職好姊妹的結婚喜酒
小Q都無法參與~

希望這幾天快點痊癒!月底的蛋麻新屋"來我家吃蛋"趴!可要如期舉行阿!!



關於睡眠~這星期開始因為公婆認為小Q感冒是因為我半夜沒顧好之因素
所以公婆搬出了之前收購的二手嬰兒床讓小Q到他們房間睡覺

從(5/18)星期二開始執行:

第一天:睡到凌晨4點半!小Q衝回來找我!然後就開始不睡覺說要看巧虎直到Q麻上班時間仍然沒睡回籠覺= ="
第二天:聽公公說半夜沒睡沉!似乎不好眠!但是這天沒有跑回來找我!
第三天:睡到我要出門前去挖他起床!看來已經漸漸習慣(自以為的這樣想著!)
第四天:已經穩定了嗎??哈哈!因為也是我去挖他起床!
第五天:也就是今天!我搞他搞到現在(凌晨1:17)他怎麼樣都不過去公婆房間!我只好弄他睡
但是似乎是因為感冒還沒痊癒~盧說要看巧虎!看了五次巧虎終於肯睡!@@睡在我們房裡....唉!!

所以未來小Q的睡眠到底會是怎樣的狀況!至今還是個謎阿~~~~~~~~~~@@
我以為小Q以後都去找公公睡!我終於可以半夜有好眠!看來我是開心的太早!!~



上次有提到我覺得小Q的個性是屬於內向
後來婆婆有說!江家的小孩~也就是我小叔&我老公小時後也都是這樣子!甚至是我公公也是ㄟ!!
看來小Q個性這方面果然沒錯是像他們!如果說起來!其實我弟弟跟我娘也是內向的人
外出都是我跟我老爸在說話&表演!哈~

小Q有個很奇特的現象
在車上特別多話
話多到我都擔心他會口渴!一路從出發說到目的地
沒停過~~~~~~~~!!

說些什麼呢?!
公車勒!麻麻~公車在哪裡?
垃圾車ㄟ!麻麻!垃圾車來了!
挖!是卡車!麻麻我找到了!卡車在那裡!
火車!!麻麻你看火車!
挖土機!好多挖土機喔!
就這樣~~~~~~~~~~一路上不停的講!不停的講!已經到了很吵的地步!哈@@\\

在家裡也是超多話
現在很會發問:
麻麻這是什麼東西?
麻麻你在幹什麼呢?
麻麻那個是什麼!
麻麻你在做什麼?

昨天跟我說
這個是我的!麻麻不要碰@@
不是這個!這個不是拉!!之類的~~~~~~~~~~~~~!!

如果在外面也可以外向點很多話!該有多好!哈哈!



雖然一直說不要再幫小Q買衣服了
但是娘家媽咪還是一直買^^
褲子&衣服不管是家居的外出的!Q奶奶都會準備好
所以Q麻最近超少敗小Q的衣服了

之前婆婆去菜市場買了一堆夏天的家居服
薄長袖&長褲&訓練上廁所的短褲!都很便宜捏!只是花樣很醜 = =



依然愛看書
所以Q麻又敗家了!呵呵

買了一堆幼福的書&訂購風車的書&拼圖
送給小Q!給小Q看

歐圖老闆也答應我讓我開書單
可以借閱書籍給小Q看
只是最近小Q生病中!所以這個就暫緩了!

之前買了一本風車出版的動物百科
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10100323

我介紹了兩個同事買!沒想到自己要買第三本的時候竟然嚴重缺貨
我等了一個月才到手
本來一度想放棄買別本~還好沒放棄
因為小Q超愛超愛超超超愛這本
也因為這本的關係!認識了好多動物
甚至會說:孔雀,蚱蜢,獨角仙,樹懶,水母....等動物名稱!
在短短兩個星期內認識這本書裡面幾乎2/3以上的動物!只能說這本真的很推!!



自我意識高漲~~~~~~~~@@

基本上!小Q是個很難妥協的人~~~~!!昏
所以大多數外出都得抓緊緊要不就得隨他的意

在家裡特別會這樣!很難搞!對付公公他最會!因為他總是知道公公會妥協
這點我很不喜歡!但是公公樂在其中!有時候就算被婆婆罵他也無所謂ㄟ~昏倒!!

家裡面兩老歡唱的卡拉OK機器我整個很擔心被小Q玩壞掉
記得公婆房間的電話被小Q玩壞掉!公公說要我們兩夫妻買新電話的那句話:
那是你兒子用壞的!你們要買新的給我們!錢你們要出~
出錢無所謂!電話小錢~而且因為是小Q每次洗好澡都要爬上床去玩上好幾回
所以是我的放任導致電話壞掉!買新電話是應該的
但是!卡拉OK是你們兩老教他的!也是公公放任他玩的!壞了........請自己負責阿~((昏))



小Q是哪種外出要往哪走就要往哪走的人
所以你不抓緊他!就得跟隨他!不然他會頭也不回的狂走
試驗過幾次!自己被嚇到~只好認命當個跟屁蟲麻麻 = ="



這個月照片好少!只好用分格線代替(無奈~~~~~~~~!!)

本來打算開始的戒奶嘴&戒尿布只好等小Q痊癒之後再開始
雖然默默希望&默默計畫可以在小Q兩歲前把這兩件事情搞定
但是後來想想慢慢來吧
這種事情本來就急不得的~哈
尤其戒奶嘴!當我看到小Q發現奶嘴蹤跡而且狂笑的對我說:謝謝麻麻*2次
我就在想~唉!反正只有睡前需要!慢慢來吧!
牙齒咬合問題不算明顯!醫生也沒特別強力禁止!所以~~~~~~~緩緩吧!
等在公婆房間睡覺這檔事情順利穩定之後!在請公婆幫忙(笑!!)



最近很愛跟Q奶奶講電話^_^
每次問他要不要跟奶奶講電話!馬上飛奔到電話旁拿起電話猛叫:奶奶~!!
(電話都還沒撥呢!老大!!)
然後就會跟奶奶&爺爺講話講很久!

房間電話響!不管小Q在房間的哪個角落!都會馬上跳起來飛奔且邊說:我接!我接!敏睿接~~~~!!
然後很開心的拿起電話大叫:奶奶.........(不管是誰打的都這樣叫ㄟ)



看醫生越來越勇敢了唷
我會在旁邊跟他叮嚀說!敏睿要勇敢!他真的就會很配合醫生的動作
但是唯獨吸鼻子這點他完全不行!一定會反抗跟哀哀叫!哈~
但是這關過了通常都有糖果可以拿!他馬上就會被糖果分散注意力了~好家在^^"

吃藥本來也都可以很配合
但是這次感冒後期的藥很難吃且很多量~所以他都很反抗@@

最近的玩具新寵!是小叮噹阿姨買的小叮噹車子&我買的YO YO 出的圖案小車
裡面剛好有他認識的警察車&救護車&消防車!所以他很愛!!

然後用樂高積木搭成山洞(Q麻的idea)可以玩很久!哈哈~

當然上次提到的送花遊戲!依然愛玩~哈哈!
真的很愛看他拿著花衝過來跟我說:麻麻!送你花^_^

小Q阿!每個月紀錄你的成長!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我真希望我每天都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