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SORRY.....遲到了

這個月因為世足賽開打
剛好直播的時間正是Q麻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
所以這幾天都在看足球!無名進度很緩慢
利用在公司的中午休息時間!趕緊補文阿!

小Q已經滿兩歲了
時間過的真快
現在每天都有很多新鮮事發生
小Q麻的腦袋又不管用
所以這回憶的紀錄文!我就盡力而為啦



雖然這張照片還是包著屁屁拍的
但是小Q的戒尿布之路已經成功80%了

除了外出&晚上睡覺要包屁屁之外
其他時間已經可以跟屁屁說掰掰
這一切的發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頻頻稱奇的我!只能說孩子的世界是很奇妙的~哈

平常大人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成果
所以不可以放棄

小Q上廁所成功的過程
除了他突然開竅之外
就時我們平常採取不逼迫但是會耳提面命的方式
雖然沒有一轉眼馬上成功
但是漫長的一個多月時間讓他順利戒成功我還是很開心很滿意^^



愛看書&愛拼圖
愛跟麻麻唱歌&打油詩&跳舞

甚至一起看海綿寶寶或是一起玩車子過山洞的遊戲
都是小Q平常最愛做的事情

之前因為狂買書
被Q拔下了短暫的禁止令
所以又去圖書館借了不少好書

除了30層樓的30隻貓咪這本之外
還有我以前幼稚園最愛看的"愛的小小百科"這套書

愛的小小百科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
但是只要是書
我都有辦法找出吸引小Q跟我坐在一起看的地方

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工具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要用心~



雖然我跟小Q常常因為家裡的限制
不能出遠門或是到處亂跑

但是公園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不過公公最近要我們不要帶去溜滑梯!說腸病毒最多的地方就是公園><)

小Q愛溜滑梯
這天早餐的約會結束後帶去柳堤公園讓小Q玩個過癮
人不多天氣很舒適
我們玩了很久
直到八點半太陽很狠高掛
我們才依依不捨跟公園的孩子們說再見離開



在公園裡小Q可以跟其他小朋友有多一點的互動
也可以消耗體力
是個一舉數得的地方
而且這天遇到很棒的哥哥
帶著小Q一起玩
讓我這個麻麻可以安心的拍照



多虧了這個哥哥
讓小Q今天學會了玩這個



開心的小Q!成功之後玩個不停勒

一直以來我總是擔心小Q是個內向的孩子
這個月漸漸的我發現其實我不用擔心太多

我的孩子內向
但是總是會出現互補的孩子

像這次公園之旅的哥哥!積極的帶著小Q玩耍
小Q後來也跟哥哥一起玩
那互動的過程~讓我覺得我擔心太多了^^"




體重15公斤~!
身高我自己用身高呎壁貼量大約是92吧~!!

頭圍~~~~~~~~~痾!這考倒我!等有去打預防針再說吧!下星期好像要帶去了(這是Q拔負責的!我搞不清楚!哈)

另外
這個月我們有嘗試改用噓噓樂的尿布!是同事王先生推薦的
有印象嗎?同事王先生有兩個QQQ的女兒!老婆是在長庚當嬰兒區的護士(最近換醫院摟!恭喜恭喜!!)
重點是這是他們大力推薦的!便宜又好用!所以我們決定先試用一包看看

後來發現真的不錯用喔
要買聰明未來系列的!一片換算下來大約5.5元吧
小Q用XL的!噓噓樂的XL比幫幫大片!很好包!
吸水力也很強!有個缺點是彈力腰圍沒有幫幫強!所以我們睡覺還是繼續用幫幫~外出用噓噓樂!!
對於已經戒尿布80%的小Q!噓噓樂很適合捏!滿意滿意ing~

ㄋㄟㄋㄟ依然愛喝!睡前一定要喝!最近胃口很好!吃東西很正常也吃很多!所以ㄋㄟㄋㄟ終於不用喝破300了
現在一次240即可^_______________^
依然是亞培三號~

吃!跟大人一起吃!愛吃水果愛喝湯!
愛吃蒜頭愛吃蔥!愛吃吐司加起司或是草莓果醬

零食也是他的最愛~常常跟我搶甜食吃!

困擾Q麻很久的小Q睡眠問題
已經順利在這個月交給公婆去處理了
小Q線再幾乎每天跟公婆一起睡
10點多就會去叫阿公阿嬤睡覺了!但是通常會玩到10點半至11點才睡
基本上跟之前差不多!但是我整個輕鬆很多

雖然剛開始一度失眠好一段時間
沒有小Q陪睡我好不習慣
後來我跟小Q兩個人都慢慢習慣這個模式
也就這樣子摟~~~~~~~~~~~~~~~!!



小Q竟然不敢玩這個

本來之前帶小Q回娘家
以為小Q已經敢玩了
這天看到這個是火車造型的
破例我主動提起要讓小Q玩
(其實平常小Q看到這個!也不會吵著要玩捏!!)

沒想到這傢伙哀哀叫
我叫他抓把手轉轉轉!他不要~一直說要下來 = ="

小Q是個膽小鬼!!



小Q的穿著~
娘家媽咪依然愛買!但是我都要她不要花太多錢
前陣子買了兩套短袖衣服給小Q
花樣很a la sha風格
我好喜歡~意外的!公公也很愛!直說好看!說不要拿去保母家穿!要留在家裡穿或是外出穿!!

打電話要媽咪再多買!沒想到價錢意外可親!而且是台灣製的!質料超好
趕緊請媽咪多買幾套~哈哈!!

自己幫小Q買了幾件有很多車子的家居服短袖&兩件褲子
幾件家居服

婆婆也在市場買了幾件台灣製的傳統家居服!圖案普通!但是質料頗佳!!

孩子真的長好快
去年買的好多很好看的衣服都不能穿了
好幾次不甘心很想硬塞勒!哈哈

等二寶出生再拿出來現吧!!~
(二寳快來!!!!)



雖然不能常出遠門
但是只要好天氣我就一定要抓小Q外出走路~跑步~運動!!

平常小Q都待在保母家->家裡往返
一星期幾乎是有4天當宅男
星期六日我放假!所以一有機會天氣好我一定要抓小Q外出
就算是公園或是堤防都OK
我們不可以一起宅在家阿~!!
整天面對家裡一樣的東西多悶阿!假日就是要把握機會方鬆心情阿~

星期一公婆放假會帶小Q外出
去逛菜市場或是去石門山上晃晃



這天Q拔又犧牲了下午睡眠
其實我們這一家子大約睡了兩個多小時吧
Q拔短暫補眠完成就陪著我跟小Q去堤防玩球

小Q姿勢不錯吧!哈哈

小Q最愛~球&車子
海綿寶寶&momotv&yoyotv
我想~應該是保母家多少有放給他們看吧!
不然其實在家我們很少讓他看這個

另外巧虎依然是他的愛
但是已經沒像之前那麼誇張
一天要看上三五回~~~~~~~

最近巧虎裡面的小螃蟹&蝸牛間接變成小Q最愛的動物
另外不變的是!他依然愛魚&大象



語言方面我已經整個不擔心
甚至很開心
很得意的跟Q拔說
小Q這麼會說話是我的功勞!還不快感謝我^^

都是我一直跟小Q不停的說話
他現在跟我的溝通整個很OK

大家都聽不太懂他說什麼
因為他總是說很快!甚至一連串說不停沒有標點符號
但是我懂~~~~~~~~^^

我是他的翻譯官^^



很搞怪很故意
標準小男生性格出現

每次要拍照他都不給拍!要不就要看心情
這天我要他跟我合照他都不肯!可惡
還給我臭臉@@

但是嚴格說起來小Q是個乖孩子
因為每次經過巷子口第一間的門口
他總是主動要求去跟裡面的阿祖打招呼!
然後走進去陪阿祖說個兩句話!乖乖的站在那裡給阿祖摸摸頭摸摸臉!開心的跟阿祖掰掰

我喜歡他這樣的舉動
感覺這樣下去他一定會是個體貼的好人
(小蜜麻~有沒有看到阿!小Q這個舉動你有沒有加分阿!~哈哈)

原來小Q是個外表酷酷的!內心是個溫柔的男生阿!哈哈



雖然我會努力盡量不去打小Q
盡量用汪式的教育!講道理給小Q聽
他都聽的懂了!我希望可以不要用打的
但是有時候面對他一些舉動我還是會忍不住打手心
尤其最受不了他亂丟東西耍脾氣!
亂丟東西我會看情形!不過剛剛我就給他很狠的打下去
打完才說道理@_____________@

他說他懂了!希望是這樣!!
有時候他不聽話越說越故意的時候!我就會想開扁><

在家裡目前的壞人是小叔
所以我會利用一些手段!用小叔來說服小Q就範
不用打的!這樣雖然對小叔比較不好意思!
但是對於可以不打下去又達到嚇阻的作用!無非不事件好事情^^"

家裡沒有人要當壞人
小叔辛苦你啦!^^

婆婆對於這點似乎有點意見
因為她發現小Q比較喜歡阿姨(小叔的女友)
不跟小叔多一點互動!!~

不過我今天解釋給她聽了:
家裡沒人要當壞人!只好犧牲一個人!就是小叔
總是要讓小Q怕一個人吧!!




1y11m出門探索

@
costco
@ 恩麻家看恩恩弟弟&跟嘟嘴王玩泡泡
@ 娘家看烏龜&吃貴族世家
@ 兔子餐廳生日趴


about跟我們約會

Q拔是個很嚴格的人
所以小Q麻盡量把約會都排散開來
很多約會其實都等上半年以上
真是sorry~朋友&姊妹們!我也不想這樣

有時候大家要看小Q或是Q麻還得千里迢迢跑來蘆洲
哈哈
辛苦大家了

小Q麻平常有很努力做紀錄
雖然不能常常親眼看到我們母子兩
但是近況都有隨時更新
大家就不要抗議啦!哈哈

今天犧牲半場的足球賽
趕緊補文~~~~~~~~~~~~等等繼續看足球去!!

兔子餐廳兩歲生日趴的文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