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飛快
小Q已經兩歲了~~~~~~~~~!!快來補上遲到的兩歲成長文



身高這次去打預防針竟然出現94.4cm的數字!真低假低@@?
在家裡用身高尺量差不多92左右吧!哪個準沒個頭緒!哈~不重要!!

公婆關心的是體重數字
這次量回來的體重數字是15公斤!~我個人很滿意了
但是公婆老是拿菜市場比小Q大一個月的一個男生比較
說人家已經17-18公斤!圓滾滾很可愛!
唸了好幾次!有天我終於忍不住笑笑說:
那不健康啦!是小胖弟!之後還要減肥很可憐ㄟ!!
他們於是終於休息很多天沒唸了!但是還是很努力的餵食小Q...........有點到達瘋狂的狀態(餵到吐是怎樣~氣!!)

布丁&多多每天都有!點心吃的比誰都多!我給小Q吃糖果被看到卻會被唸!傻眼ing

頭圍49~~~~~~~~~這數字竟然比上個月少1cm~~~~~~~!!頭圍還會變小的喔??



這張笑的燦爛
可是怎麼有種不像小Q的fu!?

喜歡看書,喜歡畫畫,喜歡唱歌,喜歡跟麻麻一起看巧虎,喜歡唸一些打油詩~
已經會完整的小皮球香蕉油&小老鼠上登台
會唱妹妹背著洋娃娃&小星星&一同去郊遊&巧虎主題曲
最愛聽三隻小豬的故事~還有很愛聽蝸牛與黃鷅鳥的歌&Q麻用這首歌而自己改編的故事

很會說話除了這個月多幫小Q新增的紀錄:
小Q語錄之外
最近很愛說:不小心的故意
其實是要說:不小心!不是故意的!
但是總是說不完整!就變成不小心的故意

還很愛說對不起!
也會三不五十突發的跟我說:我愛麻麻^^

對什麼事情都超級好奇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寶寶的通性吧!!哈

坐公車也會問
那個是誰呢?
那個是什麼顏色的?

公車上機哩瓜拉的都是他的聲音XD

走在路上也是狂問!這是什麼車
然後自問自答的說:是公車!大卡車!小貨車!計程車.....
車子的答案他通常都會答對了唷!^^

最近很愛問:醫生阿伯勒?醫生阿伯在幹麻??
我嚴重懷疑他是想去找醫生阿伯拿糖果!!!

ㄟ!江小Q我們不喜歡老是往那跑!你給我自己多注意一點蛤~!



利用小Q愛畫畫也愛看畫畫的這一點
我教會小Q分辨圖畫的大小跟數數量!

另外利用一些玩具的顏色
蛋麻送給小Q的一歲生日禮物最合適
積木這種單色的玩具!不僅可以教小Q形狀更可以教會顏色
小Q現在形狀已經可以回答正確了!顏色的話70%
Q麻還在努力中^____________^



最近小Q很愛玩積木
所以要我拼成車子的樣子

這像不像小貨車呢^^



另外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還有我發明用積木拼成的蛋糕+蠟燭也是小Q的愛!

最近愛書是蝦米勒~嘿嘿!!
是Q麻之前買的繪本
關於熊哥哥跟熊妹妹的故事
熊哥哥玩積木不小心被熊妹妹弄壞了!
我都跟小Q教的重點是~要原諒妹妹唷!妹妹還小不懂事!不是故意的對不對~

聽保母說
保母家最小的小梅子妹妹!都會欺負小Q跟另外一個三歲的哥哥!
他們倆個都不會欺負小梅子ㄟ!還會陪小梅子玩!
恩!很棒!我可以安心生二寶了!呼呼^^



關於小Q的吃
發現他越來越不愛吃東西了

平常是還好有保母看著
三餐都在保母家吃!應該是都很正常
而且保母都會幫小Q另外添加營養素!所以整個很放心

但是假日在家的小Q
真的是小鳥胃ㄟ....

雖然是少量多餐制度
但是也太少量了吧~

點心倒是狂吃~哀

另外因為覺得小Q抵抗力不佳
所以婆婆每天準備一碗雞湯給小Q喝
小Q喝不多!喝著玩的!然後都給Q拔給喝光光

有時候是魚湯
小Q比較愛喝魚湯

對於增強抵抗力這件事情
是我最近一直在做的功課
希望大家給予我一點意見
該吃什麼比較好呢??




沒回娘家沒跑趴的日子
我們通常都騎車帶著小Q去公園或是賣場晃晃

小Q很愛穿梭在賣場間狂奔狂發問
這些日子的高溫
我其實也挺愛在賣場裡耗時間的日子
總比把我們兩母子關在家裡的好吧~哀哀!!

是說
小Q現在睡午覺的時間是在3點左右
這一點很麻煩~哀哀!!

如果早一點起床就會變成兩點左右就ㄍ一ㄥ不住了
如果睡到9-10點!就會在3點多4點要睡午覺

這樣子我跟小Q的約會時間就很難橋.....

跑趴也很麻煩
因為大部分跑趴時間都剛好跨越在這個時間
遠一點需開車的趴還可以在車上補眠
近距離的歐圖趴就得看運氣

這次的歐圖趴就是運氣不好
小Q的早起加上固執騙不睡的後果~~~~~~~~哀哀!!真是慘慘慘

所以大部分我們一家三口假日的約會時間
就改到12點以前
12點以前我們一家三口可以趴趴走
12點開始我得準備公婆中午要吃的東西
所以一定要回家

下午等小Q睡起床外面天氣狀況比較舒適的時候
我可以帶他出去晃晃
如果Q拔補眠補足了有時候會跟我們一起行動!!



小Q跑步超搞笑
每次看每次我都笑到不行
改天有機會錄影給大家看

是說
小Q現在只要看到我拿相機出來
都會不開心ㄟ!拒絕要不就是生氣........@@



小Q手上的東西
是我們之前去逛x好的時候買的
很便宜!但是玩沒幾次我們就偷偷拿去丟了

雖然很好玩
也可以教他認識顏色
但是........有色素殘留..........((殘念!!))

除了有色素這一點之外
我都很滿意的說~~~~~~~!!



正在看麻雀ing

每次看到一群麻雀就想飛奔去追
要不就是看到蝴蝶就會大叫:敏睿去抓!!

最愛的動物依然是魚
後來親眼在娘家看到了蝸牛他也很愛
只是在蘆洲這裡要看到蝸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依然愛小鳥
每天早上都很喜歡跟小鳥打招呼!哈



這天我們去土地公廟拜拜

天氣熱到爆炸
但是我跟小Q還是要跟!!愛哭愛兌路二人組^^"

還好這次我們有跟著去
因為讓小Q親眼目睹了




在我娘家那邊根本一點都不稀奇

隨便晚上在娘家外面散步都可以看的到
但是在蘆洲
要特地到公園找樹才看的到

這天運氣不錯
可以這樣近距離看到蟬^^

我喜歡讓小Q多接觸外面
接觸花草樹木!看看外面的一切
即使只是簡單的星星月亮太陽!簡單的小動物!交通工具
都比在家裡看書看圖片的好!
在家裡看書看圖片是平常沒辦法外出陪伴的工具
但是可以外出有外出的機會!當然是帶著小Q到處走走好的多啦!!



小Q到底像誰呢??
有人說像我~有人說像Q拔
更多人說像阿公或是外公~~~~~!!

衣服這個月我買最多^^"
再來還是我媽

因為某種緣故
我跟蛋麻還有蜜麻突然在某個星期瘋狂在網路上買衣服

這個夏天的衣服已經夠了!!
不用再買了-------->自我提醒ing



這張我好愛
可以拿來當宣傳照摟^^



小Q的親蜜愛人小蜜~哈!!
以後長大也要這樣親蜜恩愛唷!~



這個照片的文阿
我還沒生呢@@"
這個月的文也大多都是熬夜生文的~哀!都要爆肝了!也沒能養身體生二寶
是說
對於性別我已經沒那麼在意了
現在只想趕快生個兔寶寶!趕快有個小鬼陪伴小Q!
and趕快讓我恢復以前的身材

這個月不知道爲什麼Q麻這樣忙碌
沒能常常去格友家晃請見諒唷!!

我會很努力努力的達到100%回訪
大家來我家的時候也不要吝嗇留言或是順手一推
這樣對Q麻而言是很大很大的鼓勵唷!!

我們一家三口會努力恩愛甜蜜的過生活的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是了^ //// ^



這個月寫的有點露露長沒重點
不推我不會怪大家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