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有點想發懶不想寫這個月的發展文.....
可是又想持之以恆下去
雖然遲到就算熬夜也得繼續寫下去

這個月整理出來的照片大多都用些NG照片:)
帶點醜+搞笑味道XDDD



這張臉.......這表情.....狠欠扁!!

照片中的白目青蛙玩具
是小叔&小叔女友買的~超吵><
吵到我聽到聲音都快抓狂了@@

可是小Q超愛玩
每次玩一定要抓我跟Q拔一起玩
缺一不可.........orz

這個月的發展迅速依然是語言
保母說小Q已經會接字!接三字經的字ㄟ!!!!
雖然還沒到會背的地步!但是也會跟著唸了!很棒喔!!

另外就是偶爾的Q麻說故事時間
常常床邊故事出現的三隻小豬!小Q也會接著說下去劇情的發展!!
例如:豬大哥蓋了什麼房屋~他就會接著說:茅草屋!!
或是大野狼走到豬大哥的家!他就會:呼呼~把房屋吹倒了!!

還有Q麻自己用童謠亂編的蝸牛的故事
小Q也會接話下去.......

小Q記憶力驚人
看過一次的小人兒-熊ㄇㄟ!
我跟小Q說她的名字叫做:涵涵
後來看到生日快樂的影片他都會說:那是涵涵!!

另外!去小蜜的生日快樂趴!熊ㄇㄟ唱的英文版生日快樂
這傢伙回家竟然自己主動唱了起來
現在唱的比國語版還標準呢:)

語言發展我盡力而為
但是這個月實在是忙很大
所以就算是隨寫文也少了很多!語錄後來也都沒有新增了

小Q最近很愛說"謝謝你的幫忙"



被Q拔罵的表情............

這雙涼鞋&公公之前買的啾啾鞋已經幾乎穿不下了
小孩子的腳成長速度驚人 = =

這個月的身高&體重發展....等等.我都沒有特別去注意!!
應該是有長高吧
也應該是有變胖一點吧

因為那天出門帶他去保母家
抱他一個閃到腰
痛了我三天~~~~~~~~~~~ = = 

最近有要打什麼預防針嗎?這個問題就要問Q拔了
預防針這檔是是Q拔負責的:)



這件河馬+犀牛的衣服我實在太喜歡了
所以買了T桖又買了背心!!哈

今年夏天已經不打算在幫小Q買衣服買褲子了
我跟我娘買太多!小Q已經很夠穿了!!

愛抓頭這件事情從小到大都沒改變過~哈!!
不過墊腳走路這個壞習慣終於改善很多!!卻換成很愛在地上爬行...... = =

兩歲前成功戒了尿布!但是戒奶嘴卻遲遲無法執行
睡覺一定要吸奶嘴~~~~沒有奶嘴不睡覺!哀哀叫
睡覺必備:奶嘴+貓熊棉被+ㄋㄟㄋㄟ!!
超愛喝ㄋㄟㄋㄟ!睡覺前會兩邊騙ㄋㄟ ㄋㄟ喝
在我這裡喝了210cc喝完去公婆房間在騙喝~然後在那裡喝完之後~不睡!又跑回來房間鬧
鬧到真的想睡了被罵了又要喝一次ㄋㄟㄋㄟ......一個晚上喝多少很難計算阿@@



這是我用我娘家媽咪&老爸包的小Q生日紅包買給小Q的禮物之一

本來想特地寫文介紹
可是無奈時間太少。。。。。。。。。。

這個玩具很有趣
是畫布來著~附了兩支筆!!
一支是一般的筆加水在筆管裡面就可以在畫布上畫畫
很快就乾了!所以我跟小Q可以永無止盡的畫不停
也不用擔心會弄髒衣服或是地板


另外一支筆
會畫出鐵軌的形狀
裡面有附一台火車
火車會沿著鐵軌走~~~~~~~~~~~~超神奇

我還在想買回來Q拔一定會驚呼連連
沒想到
我洗個澡出來他已經破解為什麼火車會沿著鐵軌走
對他而言一點都不神奇了@@



上次我有提到
畫圖方面我是幼稚園等級的話
Q拔是大學生等級

畫動物超強
這次給他考試畫車子!!
水泥車他也可以畫的出來~厲害!!

是說上次他畫出花媽像到讓我傻眼 = ="



感謝上次眾多麻麻們給予的建議
小Q現在有吃些保養食品^^"

乳鐵蛋白&益生菌
另外小宇麻建議的藻精蛋白我也還在努力做功課中

另外最近也花了一筆錢買營養品給我那工作時間不正常的ㄤ
順便也多買了一些營養品給小Q吃

這樣吃下來希望可以增強小Q的抵抗力

另外公司同事說
多吃米飯&地瓜也很不錯!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這張照片是剛剪完頭髮的ya!!!!!!

小Q頭髮長超快
這次已經是第n次剪髮......數不清了@@

話說
小Q的睡眠實在是讓我很無解
每個月紀錄實在都不免想抱怨一番
前陣子大家還有印象的話
Q麻曾因為小Q感冒被兩老責怪說我自己顧自己睡不顧小孩
害小孩睡覺著涼感冒!所以兩老決定晚上攔下照顧小Q的責任
這我當然舉雙手贊成
雖然小Q出生之後都是跟我睡一起~分開睡的次數用一隻手就數的出來
所以剛開始我非常不習慣!失眠一段時間

結果!好不容易我在享受這樣的睡眠品質
小Q越來越晚睡不說
簡直把我們三個人(我+公婆)當猴子耍
一下子在公婆房間玩到真的被逼要睡覺了喝完一罐ㄋㄟㄋㄟ之後說要找麻麻
來我這不乖乖睡吵要看巧虎之後又喝ㄋㄟㄋㄟ!然後說要找阿公
去那邊之後又亂說要來找我!
這樣反反覆覆曾經一個晚上來回走了3趟(耍我3次耍他們3次)
搞到半夜一點了還不睡~~~~~~~~~


以前跟我睡
已經好不容易調到11點可以入睡
現在搞到12點有睡就要偷笑

我為了小Q的睡眠煩心
希望他可以早睡
被兩老一搞
不僅晚睡不說~還要夜奶.............

夜奶我已經幫小Q戒了多久
就因為兩老說~小孩子要喝就泡給他喝!所以~~~~現在10次有7次要喝夜奶.........機車ㄟ!!


兩老頻頻抱怨小Q的成長
卻不知道小孩子早睡才會長大嗎?煩死~~~~~~~~~~~~~~~



現在要來說正事了

經過很久很久我媽的勸告之後
在我非常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況之下
我也不想讓我爸媽再擔心我了

所以我決定要讓小Q叫我爸媽為外公外婆
就如同蓉麻安慰我的
我要讓小Q知道
外公外婆疼愛的幾乎超越我跟Q拔
外公外婆對他的關心跟愛護絕對不輸給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


即使我在怎麼不愛外這個字
即使被稱呼外公外婆的爸媽也不愛這稱呼
但是為了避免爭吵~我已經不想再吵了!
面對兩老的斤斤計較&凡是要求勝利兩個字
好!你們贏讓你們贏............

所以接下來我會慢慢讓小Q改口了
不稱呼我爸媽為阿公阿嬤是因為我要讓小Q清楚的區分開來&
誰知道龜毛兩老會不會又大吼大叫說:阿公阿嬤是他們專屬的~~~~



這個月的外出
除了每個月一定要回去一趟享受我的輕鬆無憂沒有囉唆的生活-(回娘家^^)
再來就是小蜜生日趴&來我家吃蛋趴
&去了基隆中正公園&吃了兩餐父親節大餐
&Q拔生日娘家爸媽請客去吃京采飯店的海鮮百匯吃到飽

小Q最愛的食物依然是紅蘿蔔&花椰菜ㄟ!始終如一
多了另外一種愛就是皮!!雞皮&豬皮最愛(我也超愛吃雞皮^^")



怎麼這張照片看起來樣個大小孩阿
會不會我帶小Q去坐捷運
還得付錢了阿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