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看~連我自己都快要不敢保證我會繼續寫下去的小Q成長史
頻頻遲到而且文內容有越來越少的趨勢
這下子可好!!要是漏掉某個月沒寫
可就會變得跟秘書一樣!!!!!!!
跳過很多個月沒寫不說甚至會失去寫文的動力

我不可以給自己找理由了
就算熬夜&就算已經遲到三天也是得拼了命的寫出來
這樣才對的起我自己跟小Q^^

Q拔老是愛說
不寫又不會怎樣!!!!!!!!

唉唷!你不懂啦
這是我給小Q最棒的禮物捏!!




身高體重依然沒去注意
老話一句
沒去打預防針就沒刻意去量@@
大約值:身高91-92公分&體重15.5-16公斤

公婆終於出現誇獎的話了
他們的朋友的孫子!一月出生的!也就是跟小Q差半年左右!
小Q身高比較高!一起出去比較之下!差很多
他們最近有客人來家裡都很愛一直誇這件事情.....................老人都愛這招 = =

是說
體重我也很滿足阿
跟保母家的哥哥比起來也是很優阿
公公每天去保母家接小Q看在眼裡
怎麼不也誇獎一下小Q的體重

我老是愛說
正常發育發展就好了
他不吃東西表示他不餓!
他餓了 一整碗飯吃光後還會狂喝湯
老是愛碎碎唸&一直餵
某天晚上睡覺小Q又疑似吃太飽不舒服~都已經被我哄睡了!還起床吐 = =
他一吐害的我聞到味道也想吐@_@

另外
小Q很愛假!!
有時候上廁所都愛指定誰陪他一起

拔拔要帶他去蹲馬桶
他就要指定麻麻我陪他一起大便
然後要我坐在他指定的位置
有時候還得唱歌給他聽 = = 就巧虎的大便歌...........

沒了巧虎影片的陪伴
他還是念念不忘巧虎的精神

三不五時哼著巧虎的歌
要不就是指定要我唱巧虎的歌給他聽

這次九月的小花照顧組
他超愛!!雖然沒有影片教學
只有我唸書&陪玩小花照顧遊戲~他也玩得很開心

所以我才會一再強調
陪伴是最好的禮物:)

連簡單的影子遊戲
我跟小Q都可以玩上半個小時坐在床上
真是容易滿足的麻麻&小孩  :)



表演慾

小Q很有表演慾
但是僅出現在:1.人不多 2.這個人他認識 3.心情爆炸好的狀態之下

這張照片是恩麻一家子來訪
小Q突然拿出保母送的澎湖紀念品!貝殼吹笛一枚
然後就開始演奏給恩麻&恩恩聽

有時候是某個鄰居叔公&他老婆來訪

他就會拿我正在教他的圖卡
很開心的拿到他們面前跟他們說這個是什麼

或是表現最新學會個歌
之前每天陪唱abc
他也會表演給鄰居叔公聽!!

說他是臭屁鬼~他還會很開心的邊搖屁股邊笑邊跳的給妳看XDDD



最不適合帶出門的小孩-江小Q

其實應該是說
最不適合帶出門聚會的小孩就是小Q莫屬

出門只記得玩!然後都不吃飯
人多還會鬧脾氣鬧彆扭!!
心情不好或是剛好早上沒睡好就整個很糟糕 = ="

我跟Q拔不得不說小Q就是最不適合帶出門的小孩

但是短暫出遊倒是比較OK

例如回娘家午覺起床後的出遊
或是假日的早上起床後Q拔帶我們兩到處短時間的亂晃
這些都還OK
但是不能在外頭用餐
因為我們夫妻倆會完全沒有形象&無法好好用餐><

真是不配合的小鬼~~~~~~~~~~~~~~~!!自主性太強的小孩@@



說話像大人似的
這個月好多語錄我都沒寫文~哈^^" 然後就忘光光了XDDD


現在坐拔拔的車子或是外公的車子都會說:
開慢一點啦!車子快跌倒了!!
(我們沒有人教他??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跟外公講電話的第一句話:
外公~你來載我!!
(大概是這幾趟回娘家都是我爸來接的!所以他竟然跟我爸講電話第一句就拿這句話當開場白@@)

騎在自己的玩具車上跟我說:
要去上班了or我要去買東西摟~買東西回來給妳吃!!
重點是我必須要回應:騎慢一點喔!路上小心喔!(這兩句話缺一不可!不然小Q會糾正!!^^)

某天假日早上因為他不乖乖喝魚湯
我騙他說不乖的小孩樓下恐龍在敲門!要來找你了!!
結果~我只拿這招濫招騙過他一次!
沒想到!他是真的還是故意!竟然接下來的兩三個禮拜!三不五時跟我說!恐龍在敲門了!我好怕 = ="

兒歌大全

小Q本來就很愛唱歌!巧虎的歌!Q麻教的兒歌或是手指搖
後來蓉麻寄來了三片CD (台語&英文&國語)的兒歌
收到之後每個星期假日一大早我就放兒歌跟他一起邊唱邊跳!!
有時候是放著邊聽邊玩
小Q現在已經習慣假日一早就要聽音樂
他會說:我要聽音樂阿!!

國語版兒歌也就是我們以前常聽的兒歌裡面有40首
小Q已經會一半以上了
每天都在唱兒歌的小Q!我爸說一定要把他錄影起來:)
現在手機裡面已經錄到不少!但是畫素很不好!等我用相機錄到在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流行台語歌
之前我在fb曾說黃文星那首天地很好聽
副歌那兩句小Q已經會唱了!!哈
然後民視八點檔的片尾曲!因為小Q有時候在客廳吃宵夜剛好邊聽
所以也會跟著哼了好幾句

這小子音準不錯
但是發音待加強^^"



這張照片就是他在看自己唱歌的影片
開心的狠^^

話說這張照片腳交叉
讓我想到這傢伙~生氣的時候!!這個可能更難錄影錄到手
他只要生氣或是不如他的意!他就開始兩腳交叉猛搓腳
只要出現這個動作!還沒發出聲音或是表情還沒做出來家人已經有默契的知道這家火在生氣了!!

人家是趴在地上翻滾打滾!或是跳腳!!他不是!!他是搓腳~~~~~~~~~妙吧!!



2歲2個月最開心的就是
終於成功的把巧虎給戒了

更開心的是
因為戒了巧虎
小Q的睡眠終於有了改善

現在晚上11點左右可以順利入眠
下午的入眠時間也進步到2點左右可以順利睡著
也就是
如果他下午跟我一起午睡
4點左右我們母子兩還可以到處走~約會一下

前一陣子我懶了很久
因為孕期初期真的很累!不知道是怎樣!累到明明假日的早上才剛起床沒多久吃完早餐躺著就開始昏睡
睡到小Q在旁邊唱歌在旁邊吵我都自顧自的昏睡 = =

下午也是只要小Q不是跟我睡的時候
我可以下午午睡狠狠的睡2-3個小時以上

只能說還好我在公司下午午睡半個小時精神電力就可以ㄍ一ㄥ到下班前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是說
因為自己累自己懶!所以很明顯的可憐的人是小Q
因為假日沒人陪他散步!他就得關在家裡!也就是說~~~~~~平常日被關在保母家已經很少出去散步的小Q
假日要是我不陪他去公園或是外出!他就幾乎是宅男了

我最排斥宅在家
怎麼可以讓我兒子冠上宅男的封號呢?~這句話是我假日外出的動力來源之一
所以再累也要帶他出去公園!!!!

這次帶去公園+最近看管教阿!管教!那本書=有個心得來分享一下
帶小Q去公園玩的時候也把五孔泡泡帶著了!

有個哥哥&姊姊陪小Q玩!然後要我吹泡泡給他們打!小Q跟哥哥姊姊一起打泡泡玩的很開心
突然小Q堅持要自己吹!!
哥哥跟姊姊在一旁等小Q吹出來的泡泡要打!可是小Q吹的很慢也吹不高!於是被哥哥跟姊姊抱怨
當下心想要讓大家開心的一起玩的Q麻我!跟小Q商量:麻麻吹給你打好不好!
小Q不太願意!堅持要自己吹!!
後來哥哥跟姊姊還是在抱怨!!其實我應該讓小Q繼續吹的!但是我還是繼續跟小Q商量
小Q第二次答應了!把泡泡給我!然後繼續加入哥哥跟姊姊的行列一起玩打泡泡

可是後來我回家想想!我當下這樣做是對的嗎?如果今天換成是各位大家會怎麼做呢?
如果今天是我老公遇到這樣的狀況!他的做法100%是會跟哥哥還有姊姊說:這個是他的!給他吹!
我相信我老公一定會是這種做法!

其實我後來想想!我是不是應該跟哥哥還有姊姊說:弟弟不太會吹!我們一起幫他加油之類的
鼓勵小Q!也讓哥哥還有姊姊繼續有玩的參與感?

這個月的出遊感謝有娘家爸媽增添了一些豐富性:
『2.2Y』大葉高島屋看餵魚秀
『2.2Y』望幽谷半日小遊



麻麻持續的學會放手

這一點對每個麻麻都是殘忍的
看著自己一點一低呵護著長大的小寶貝
轉眼間長大到自己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跳
放手的時機!放手的場合!這些都是當媽的課程

有時候Q拔會在一我放手的時機
有時後卻是我想去保護小Q!Q拔要我放手

這個課程身為父母的我們
真的很掙扎吧!!

但是
父母學習放手
小鬼們才能真正的學習

在公園裡
這個課程我已經上過好幾百回^^
成績如何!應該還算及格啦^^

至少小Q現在很多遊樂器材都會玩了
也至少在公園玩沒有發生過危險 :)



歡迎光臨~二寶^^

小Q跟我一起去產檢三次
他已經知道他即將會有個妹妹
有時候會吵我放影片給他看

很開心可以讓小Q一起參與這過程
是說小Q似乎還不太明白!二寶現在正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因為他都會忘記似的!飛撲到我身上來@@

我猜想他大概以為!二寶在婦產科吧~哈哈
改天要認真的給他教學一番!
似懂非懂這樣不太妙:)

不過有個想法
我再想二寶出生前是不是應該認真的幫小Q戒奶嘴阿@@

到時後跟二寶搶奶嘴這可不妙吼!!!!!!!!哈哈

這篇遲到不說
還分三天才打完
最近老人病又出現!不太能在電腦前坐太久!肩頸酸痛+腰酸 @@ 遜咖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