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小Q成長史的第30篇文章
我真佩服自己持之以恆到現在
牡羊座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
只能說~當了媽媽讓我改變很多^_^

爲了小Q
以及即將來到的小花
我都希望可以努力的爲他們兩兄妹紀錄成長點滴

也是為娘的我給他們的一份禮物

切入重點
雖然遲到但是不保證精采的小Q2.5Y成長紀錄文:



因為蘆洲線的開通
讓我們這一家子假日可以走的地方更多更廣更遠了

像這次過結婚三週年紀念日&去木柵動物園玩
都是利用捷運的便捷
說真的真的很方便又省油錢^_^

希望蘆洲房價不要一直漲漲漲
未來我跟Q拔想要繼續留在蘆洲呢!!

小Q很愛坐捷運
因為捷運也愛上了手扶梯

我下班回家除了給我個熱情的擁抱&一定會奉上一句:
麻麻妳辛苦了:)

有時候會問我:妳去哪裡上班?有坐捷運?有手扶梯嗎?

這孩子的聯想力還不錯吼^^



小Q的身高體重都有明顯的增加
但是因為都沒去衛生所打預防針
正確數字實在不清楚
體重應該是在16.5公斤吧~
身高呢~上次坐捷運有量一下差不多97公分吧^^

很大約的數字~請見諒~XDDD

飲食:
因為現在沒去保母家
所以早上六點半左右喝一罐210的ㄋㄟㄋㄟ(依然是亞培3號)
早餐Q拔會買回家跟小Q共度早餐時光!這個月公婆訂了羊奶給小Q補充營養增強體力~所以早餐外加一瓶草莓口味的羊奶

中午跟著公婆&老公一起用餐
幾乎是吃飯~八分滿左右的飯
然後兩點跟公婆睡午覺的時候在灌一瓶ㄋㄟㄋㄟ

晚餐全家人一起吃
也幾乎是吃飯(公婆家很少吃麵!)可是我跟小Q都很愛吃麵~
小Q晚餐吃的比較少!但是九點半一定會吃點心外加一瓶養樂多

睡前
一定要喝ㄋㄟ ㄋㄟ

我說阿!!大家都知道小Q的入睡儀式實在是漫長又惱人
依然是拖到10點半才甘願讓我們做前續作業
所謂的前續作業:吃公婆買的益生菌+新表飛鳴
然後吃完之後刷牙~刷牙後跟我進房間看一本書
甘願看完書被抓去公婆房間跟婆婆看一本書
然後翻來覆去唱兒歌之後睡著~~~~~~~~~~~~~~已經是11點半的事情了@_@

很恐怖吧!要從10點半弄到11點半
但是這比起當時要看巧虎沒完沒了已經進步很多了 = =

做人要知足~~~~~~~~~~~~~~哀哀!!



很愛吃薯條
不管是早餐店或是麥當當的薯條都愛
也超愛番茄醬.....這樣子好嗎@@?
可是不愛吃薯餅~竟然也不愛吃小雞塊............

我發現小Q其實不愛吃肉只愛吃皮
愛吃魚肉,愛喝湯,愛吃紅蘿蔔,花椰菜,香菇,蒜頭,玉米

番茄炒蛋竟然只吃蛋 = =

假日早上很愛吃我弄的起司蛋~
不過我是看心情弄!大部分其實Q拔都會買早餐回來餵飽我們母子兩

很愛喝湯
好一陣子每天都有婆婆弄的魚湯
懷孕之後我也喝了一陣子的魚湯~最近沒有了!那魚湯說實在熱熱喝還真是不錯!!^^

我媽說小Q愛吃渾沌湯+蔥油餅
也就是基隆中正公園下的那間~我也愛^_^

其實嚴格說起來小Q算是個很挑食的傢伙
越大越明顯~吼
怎麼沒有遺傳到我!除了菇不吃其他都吃的好養呢><



哈哈
這個是我媽買給小Q玩的
可以訓練小Q的手靈活度&腦的反應

我個人認為是個很簡單的小玩具
也很適合小Q這個年紀玩

有程度的關卡
大人可以玩到60幾關比較難的
小Q現在可以過完一關然後第二關還沒突破~噗

其實我跟Q拔算是很不會買玩具給小孩的人
沒買過什麼貴重的玩具
都是小玩具
Q麻比較會花錢在書上面

當然
玩具金額高也許有它的價值在
但是小朋友重視的是遊戲的本身
而我重視的是遊戲本身可以帶給孩子的樂趣跟成長

簡單的玩具型錄
我跟小Q可以看一整個晚上

簡單的小車組
我可以教會小Q顏色&車子的名稱&車子發出的聲音
現在還可以告訴他車子的功能
而那組車子組才兩百多塊

簡單的拼圖
也可以讓小Q認識顏色~訓練手的靈活度~動腦以及分類

其實
也許是我對物品的價值觀不同
我不認為一定要買多貴多好或是名牌的玩具給小Q
但是陪著玩真的很重要!!

希望小花之後
我們三個(不包含Q拔)~因為他的玩具是電腦@@
可以一起分享學習跟成長^_^



現在幾乎全天都在家裡的小Q
還好很愛看書
所以除了看yo yo 或是 momo 之外的時間
自己會去拿書看
之前買的恐龍小百科&動物小百科意外的增進了Q拔跟小Q的互動
於是小Q認識的恐龍比我多好多!!有時候他說出的恐龍名~我都很好奇他到底怎麼分辨的@@?
說實在恐龍小百科那本書我不是很推薦!但是看到小Q這兩個月看下來的效果!不得不佩服
那本書是風車買的!有興趣可以上網查^_^



這個月的愛玩~
愛玩巧虎的醫生扮演遊戲
喜歡玩電視廣告賣房子講完台詞後被ㄅ一ㄤˋㄅ一ㄤˋ的遊戲

這個月也終於肯~願意自己收玩具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賴皮要抓人跟他一起收~

很愛自己丟垃圾!也愛幫忙別人丟垃圾
跟他說要分類~他也會丟對地方



Q麻現在在教小Q認識英文字母
已經會認識不少了唷
這天外出去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文待生)
地上這些英文就是我隨性考試的教材

另外也嘗試陪他一起唸ㄅㄆㄇ
因為小Q臭零呆很嚴重@@
但是唸的很好笑~Q麻很挫折!所以繼續培養小Q的英文能力^_^

已經會蘋果&麵麵&香蕉&1-13&A-Z的英文
其他需要提醒才會的就不提了

然後也會嚷嚷上口的三字經
偶爾突然也會母子兩在房間唸個不停^^

慢慢來
我覺得小孩子快樂學習最重要了~^_^



最近
我又開始了~~~~~~~~~~~~~~~~

我又開始想要有個家
急迫急切的想要有個自己的小家庭

就算是小小的兩房一廳我也滿足
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可以收納東西可以自己利用空間規劃空間
就算小~一家四口擠在一起!享受安靜幸福的時光我就很滿足了

其實公婆那邊我已經很釋懷了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我跟他們現在也是和平共處
沒有爭執~雖然他們依然喜歡碎碎唸
很多時候其實我對他們還是存在著感激!!

但是~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家!一個自己的家!

有時候真的覺得家裡好小又好吵
房間東西多到塞不下
衣櫥爆炸~小花現在還在肚子裡!小花出生後該怎麼辦

我沒有自己的書櫃!但是我很愛看書!我的書都堆放在化妝台
小Q很愛看書!他有很多書!他的書我都放在地上的箱子裡

五斗櫃塞到爆炸!要找東西得把小Q的玩具箱搬開
跟小Q一起看書要在床上~有時候真的覺得燈光不足
玩遊戲~玩拼圖也在床上!東西一直掉到床&牆壁的間隙我撿不到

沒有遊戲空間~沒有讀書空間!以後更不用說小Q會有書桌這東西

這陣子我又開始這樣一直想東想西

小花出生後!小Q長大唸書後~到底..............
這個房間會變成怎樣~~~~~~~~~~~~~我根本不敢想像~哀

有個家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