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我兒子啦~呼
幼稚園真的是個大挑戰!我光是花在建立小Q喜愛幼稚園這個"點"花了不少心思

除了巧虎的幫忙之外
Q麻還拿了相關繪本跟小Q邊講故事邊心理建設
還有拿幼稚園的簡介&招生文宣,藉由文宣內的照片讓小Q了解幼稚園有多有趣

終於到了帶小Q去看幼稚園的日子
這天Q麻請假!Q花家一家四口一起出動!來到蘆洲的佳佳安
剛好幼稚園前面的空地,中班的學生在彩排聖誕節活動節目~大家正在開心的打鼓呢!!
小Q一直拉著我的手說:麻麻,快點進去啦!我要去上課!!

參觀幼稚園的過程中,非常順利
小Q反應非常好!對於上課也十分有興趣!參觀邁入尾聲
這小子開始吵著說他要留下來!他不要回家!他要上課
還說:我好久都沒有上學~我好想要上學喔!!XDDD

跟他好說歹說&溝通
跟他說:你數一數,過11天我們就可以來上學了唷!(離正式試讀時間還有11天!)
接下來這11天,我繼續依賴巧虎&一些教具來穩固小Q對幼稚園的興趣!
而且開始加強他的注音符號!怕去試讀期間會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的腳步!!
這11天內!我每天加班下班後回到家忙完之後!就撥個10-20分鐘的注音符號時間
另外再加上麻麻獨特的心理建設時間~

這天~12/26(一)

Q拔這天休假!所以交給Q拔
第一天老師建議是半天~所以基本上小Q去幼稚園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小時
再出發去幼稚園之前,Q拔帶著小Q去採買
買:睡袋,安全帽,口罩
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兩小時的小Q~我想應該是沒感沒覺得吧!也沒特別反抗!
回到家也只說:小朋友大家都在貼貼紙!可是老師沒有發給我~
(Q拔說老師有發~是小Q沒有跟著貼??)

12/27(二)
正式的挑戰~今天才開始呢
 
早上,Q麻五點半起床先把自己整理好!然後小花整理好帶出門
點了小Q的早餐後把小花送去保母家!!
衝去拿早餐之後衝回家!把小Q叫醒!然後整理好小Q~由小叔騎車帶我們去幼稚園
這就是我的與時間競爭的早晨 = = 很驚人吧~
想想:Q麻可是得在七點之前到達蘆洲捷運站!上班才不會遲到
所以七點前我跟小Q已經在幼稚園等老師~
 
這天,第一個考驗是
小Q因為跟著公婆已經很習慣晚睡~所以其實早上還沒睡飽的狀態之下被我挖起來~心情很不美麗
哀哀叫!不准我把睡袋帶去幼稚園!整個很生氣!
轉移他的注意力~叫他到我們房間看看床上有什麼~其實也只是準備好的書包&安全帽
還有小叔女友送的圍巾~我稱它為"勇氣圍巾"
因為有本繪本裡面!有個小女孩安安準備要去上幼稚園~很害怕!安安的麻麻準備了勇氣小熊!

這本書我跟小Q看了無數次!都會背了!所以小Q知道勇氣小熊的作用
於是...............
我呢~稱安全帽為勇氣安全帽!勇氣口罩!勇氣圍巾.....XD
{###_pandaqq/346/1158784645.jpg_###} 

這就是第一天上學的照片啦!!順利被我轉移注意力的小Q
從家裡出發到學校~一切都很順利
在幼稚園裡面我陪他吃了幾口早餐!跟他說好再見&拔拔下課會來接他之後~我就離開了
小Q意外很冷靜!安靜的吃著早餐!沒有依依不捨!
我整個很意外:有可能這麼順利嗎~~~~~~~~~~哈

第一天的Q拔早上也很緊張吧!打了不少通電話來關心
後來
Q拔回到家之後!幾乎整天只要幼稚園有開放視訊的時間~他都在電腦前觀察小Q
我公司電腦無法連接到幼稚園視訊!害我整個超想看卻又看不到(超悶)
Q拔說小Q看起來有點無助!大家桌面上都有一盤東西動手做!小Q沒有做!後來有小朋友坐在他旁邊!
中午沒睡覺!因為下午兩天開放視訊的時候看到小Q從外頭進教室!老師也說沒睡~
大家在跳舞的時候~小Q沒有跳!(我想的到會是這樣!!)

Q麻因為整個心情處在很緊張的狀態
結果中午午休夢到小Q在哭......((昏))

下班衝回家的我!問小Q好不好玩~做了什麼
他很開心的分享著!還說老師送他糖果!因為他有乖........還說有個同學名字叫:王有騰@@?
一切好像很完美吼!!

12/28(三)
早上開始打仗! = =
小Q被我叫起床之後開始哭!說:我不要上學~我不要在那裡睡覺
搞不定這小子的大力氣!我說:那我去寫聯絡簿給老師!說你不要上學...你把衣服穿好!陪我去把聯絡簿拿給老師
(此為下下下策><)
平靜的到了學校~一起吃了第一口早餐!當我準備要離開
這小子開始放聲大哭~~~~~~~~~~~~老師來,暗示我準備離開
我走到幼稚園門口!這小子越哭越大聲!很驚人......

在公司
看不到視訊真的很悶!因為離開的時候聽著小Q的哭聲!所以心情很沉重......
Q拔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連視訊看小Q
然後給我個電話讓我安心~~~~~~~~~~~~呼!!
今天在學校的表現似乎好很多!跳舞有跟著跳!玩&活動似乎都跟著做
但是午睡還是沒睡!這個很糟糕

回家一直唸著:梅花梅花幾月開....是幼稚園教的!^^
感覺好像很不錯!有學到東西!但是只要聊到上學的事情!這小子就開始反彈
所以我們都避開問:喜不喜歡上學?或是好不好玩之類的問題
 
只是因為中午沒睡~到了晚上
這小子因為太累反而睡不好眠,幾乎哭了一整晚@______@
在隔壁房的我~整夜聽到他的哭聲!真的很心疼><

12/29(四)
依然早上開始打仗@@
大哭大叫的小Q~開始干涉我幫他準備書包!甚至出手打我搶我東西><
不想對他生氣!知道他還在適應期!要很小心的顧慮到他的心情
畢竟在家裡已經好久的時間了!突然去陌生環境!一定會很不安
給他大大的擁抱!給予很大的勇氣!但是也許是沒睡飽使然~哭鬧沒有因此停止

小叔幫忙抱小Q下樓!騎車帶我們去幼稚園!在幼稚園門口我跟小Q拔河中....
這小子不進去!大門口都不肯進
直說要等拔拔下班來接!
後來我好說歹說!說我手痠要進去幼稚園放東西!這小子小心翼翼踏入幼稚園
看到老師接近!放聲大哭~~~~~~~~~~~@@
(也許跟早上老師不熟悉也有關係!因為他的bella老師早上這麼早還沒來學校)
我又被暗示要我離開!看著小Q大哭大鬧!離開幼稚園的我~還真的是有想掉淚的fu.......(撐下去啊!~)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看著Q拔幫我細心截圖的視訊照片
感覺小Q都有跟著班上的活動而活動
並沒有鬧彆扭的感覺

中午小Q又沒午睡了><
晚上在家裡依然狂哭喊著:我不要上學.............硬仗還在繼續打哩@@

12/30(五)
早上.........嘆!
情況並沒有好轉!還是很可怕的大哭+尖叫@@
我真的很怕鄰居打電話報警><

今天因為有下雨!所以我拿出雨衣!打算帶小Q坐公車去幼稚園
跟小Q說:我們今天不一樣喔!今天穿雨衣去幼稚園好不好
也許是雨衣轉移了注意力!哭聲比較小了^^"
跟他一起去公車站等公車!他還算冷靜!知道我們是要搭公車去幼稚園!反而有脫口而出:我想去上學....
一度我懷疑我聽錯了!再問他一次!他還是說:我想要去上學......!?

到了幼稚園門口
老師們看到我們遠遠走進去校園~就有兩個老師向前
不願意就這樣偷偷離開!我跟老師說:我跟他說一下~
給小Q個擁抱!說了幾句悄悄話!安撫情緒~
但是老師一靠近,這小子就開始哭了@_@ 叫我不要離開!要陪他一起上學....
老師說:這很正常!沒關係!交給我
然後伸手去牽小Q~小Q開始大叫..................我被暗示離開~只好交給學校老師了

我媽跟我說
以後請我小叔送小Q去幼稚園就好!我不要去
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心~我怕小Q會以為我們大家都把他丟下!!
我媽以前是幼稚園老師~做了很多年了
她說如果是小叔送去!小Q也許就不會哭了!因為是麻麻~所以才會哭
以前小朋友都是哭給麻麻看!麻麻一走就不哭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放不下讓他早上沒有我們自己去上學
想想~孩子跨出去這一步!真的很需要勇氣ㄟ!!不管是孩子或是大人都是
需要勇氣也需要堅持!

看他這樣哭~我怕我ㄍ一ㄥ不住.............對麻麻而言!這樣的早晨好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