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升格為人媽之前的假日偶爾還會動手親下廚
升格為人媽之後~親下廚的機會少了許多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不少機會:
像是早餐時間的蔥抓餅或是火腿蛋三明治之類的
或是午餐的簡單炒青菜或是孩子們愛吃的玉米蛋&玉米蛋花湯
其實都是很家常很簡單的幾道菜~重點是孩子們都愛又是在家裡親手做-->健康第一

最近突然想吃高麗菜飯
其實想吃高麗菜飯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回娘家之前先call娘家媽咪
媽咪一定會弄給我吃~
只是這個假日剛好沒有要回娘家~又有一種非吃到不可的慾望
彷彿孕婦般的任性!想吃吃不到就心情不好 <<=肚子裡真的沒有~別誤會
這次我有記得拍照~高麗菜飯之前出現過
這次有稍微改變了內容物試驗看看~
 材料:米、高麗菜 、絞肉 、金鉤蝦、香菇、醬油
1.香菇泡水泡軟切絲、金鉤蝦也要泡水瀝乾之後用
2.鍋子放油把香菇及金鉤蝦爆香加入絞肉炒熟再加高麗菜炒軟後調味(醬油、雞精粉)
3.味道試好之後把米加入絆炒,炒到差不多就加入看幾杯米的水接著就放入電鍋煮


上次煮的時後是用肉絲~這次換用絞肉代替看看
發現還是用肉絲口感比較好
另外這次完全沒用鹽巴!而是用較多的雞精粉代替~
而且這次因為沒準備到油蔥酥!發現少了油蔥酥香味差很多!雖然Q拔依然很捧場的吃了很多碗
但是我還是覺得第一次煮得比較成功()
{###_pandaqq/441/1043294509.jpg_###}
成品照!!
孩子們吃的很開心~
因為孩子們喜歡吃香菇~所以Q麻還是很大器的放了4-5朵香菇賞他們
而且有放香菇香味差很多!連下電鍋後需要的水~我也放了兩杯浸泡過香菇的水2杯+1.5杯的水(幾杯米下電鍋就要配給杯水唷!!)

點心配了蜜芋頭
也是因為Q麻想吃^_^

突然很想吃蜜芋頭~Q麻本來就超愛芋頭的
{###_pandaqq/441/1043294510.jpg_###}
第一次弄~也很成功哩!哈哈
其實因為不難吧!連我都可以成功

先將芋頭削皮切塊
其實芋頭切塊的大小我跟Q拔爭執不下
他說要切小塊一點容易熟
我覺得切太小塊容易散掉....
所以要求他不可以切太小塊~~~~~~~~就如照片那般大小在大一點點(因為其實有點小縮水!)

先把芋頭們切好放入內鍋~外鍋請加一杯水
蒸熟了之後(請確定是否熟了~拿筷子搓一下)
加入9分滿的糖水(是糖水唷~不要偷懶加糖跟水)是溶解完全的糖水
然後外鍋再放一杯水~在蒸一次

過程啊~超香的
整個家裡面瀰漫著芋頭香味~好開心
然後我就一口氣吃了四塊芋頭~小Q也很捧場吃了兩塊(飯後點心)

今日親下廚給自己70分
高麗菜飯有點扣分 ~下次知道了!要油蔥酥&要用肉絲才行^^

以上~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Q麻這個廚房白癡都可以成功的!一定是超簡單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