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又再度邀我們家的江先生
陪我一起煮中餐給公婆吃
今天比較簡單
是因為湯~已經有前一天晚上的竹筍排骨湯
所以我只要再準備兩樣菜就可以啦^^
冰箱有苦瓜&鹹蛋
上次江先生煮的不錯~所以我們決定今天其中一樣就是這個啦
再來就是我期待以久的
因為上次去蕭家小館~有發現菜單上:地瓜葉炒皮蛋
深深吸引這著我
因為我愛吃皮蛋~嘿嘿
所以很好奇這樣子的搭配到底會變成怎樣勒


<苦瓜炒鹹蛋>
首先先切苦瓜~這是一定要的ㄚ
苦瓜裡面的子~除了要刮掉以外
不愛吃太苦的~要把白色的內膜再刮的更乾淨一點
這樣子苦味就不會那麼重啦~((這是我看電視上說的唷))
然後苦瓜切薄一點
我今天切的有點太大塊了~所以花上比較多的時間&瓦斯^^"
鹹蛋ㄚ~更簡單
先去殼~然後放在碗裡用湯匙切碎碎
苦瓜先用熱水稍微燙一下~((切薄一點的就不用了))
開火->放油->先爆香蒜頭
放下苦瓜~放下鹹蛋
炒~炒~炒
炒的差不多了~放半碗水~稍微悶一下~OK啦~~~~~~!!簡單吧!!
或許不是標準做法啦
但是好吃最重要~已經有鹹味了不用再調味摟!!((雞婆的叮嚀))

<地瓜葉炒皮蛋>
今天剛好都是蛋料理
所以本來江大笨說要再煎荷包蛋的計畫就取消啦
蛋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雖然我也是愛吃蛋一族的~^^"
地瓜葉炒皮蛋
網路上我已經查好煮法
我們的煮法也是大同小異啦
首先~先挑好菜&皮蛋處理好~放在碗裡切碎~
其實不用切太碎,因為放到鍋子裡面再切也來的及,也更好切
說到這道菜
要用香油煮喔~
我們先倒入香油->蒜->辣椒((個人吃辣決定放多少))
然後先下地瓜葉~馬上接著下皮蛋
炒炒炒~切切切((皮蛋))~
加一點水((1/3碗就夠了~不要太多ㄚ~))再加點米酒
悶一下下~不用加調味了~不過要加蠔油~
一定要用蠔油才好吃喔!!!網路上這樣說,我也是這樣覺得^^"

等公婆開動
他們吃過後~加上江先生吃過後
他們都說皮蛋炒地瓜葉這道菜意外的很搭
婆婆很喜歡這道菜~公公比較還好
或許有點吃不慣吧~但是他還是說好吃^^"
是因為怕說不好吃~我下次不再煮嗎?!
不過
我吃了也這樣覺得~很搭!!
感覺上很新奇又很好吃~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