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說到懷孕很容易抽筋~~~~!!
雖然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但是昨天突然的抽筋還是狠狠的嚇了我一大跳
睡到半夜
突然感覺到腳的姿勢不良
瞬間就小腿抽筋了
其實以前常常也會游泳游到抽筋
所以不會怕啦~~~!!
就是因為太突然了
害我心裡面默默吶喊了: shit!! 中奬....
哈~
至於為什麼孕婦會容易抽筋呢
就是因為鈣的攝取不足啦
但是我就覺得奇怪了~我都有在吃鈣片呀~每天早上也都有喝熱牛奶
還是抽筋~~~~~~~!! = =
所以提醒大家
懷孕到了5個月左右
就要注意鈣質的攝取唷^_________^
最好多吃含鈣的食物&多喝牛奶&吃鈣片
因為寶寶這時候非常需要鈣的攝取~!!



症狀往往在睡夢中因抽筋疼痛而驚醒,其原因多為鈣不足。當孕婦膳食中鈣含量不足時,胎兒就從母親的骨骼和牙齒中攝取所需的鈣,以滿足自身的需要,所以就引起母親缺鈣,出現抽筋等症狀。



孕婦缺鈣嚴重時,不但自身會出現骨質軟化症,而且胎兒也可能產生先天性佝僂病和缺鈣抽搐。為了保障母體健康和優生,補充鈣質是不可忽視的。



鈣是構成人體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之一,胎兒骨、齒的鈣化,在妊娠期已經開始,到懷孕7~8個月時加速。整個妊娠期,孕婦和胎兒需要鈣的總數為80克左右,都要從膳食中獲取。所以孕婦應多吃
補鈣的食品,避免缺鈣。



具體說來,孕婦應從懷孕的第5個月開始,增加鈣的攝入量,每天要達到1.5克。平時注意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豆及豆制品、硬果類、芝麻、蝦米皮、海帶、紫菜等。此外,注意戶外活動,多晒太陽,促進維生素D的形成,增進鈣的吸收。對嚴重缺鈣者,要補充鈣制劑,如葡萄糖酸鈣、乳酸鈣、碳酸鈣等。



所以當孕婦出現小腿抽筋時,千萬不能大意。要及時補充鈣,並注意採用科學的辦法,保證鈣質的有效吸收,為生一個健康的小寶寶做好充分的準備。



其實也不是孕婦才會

只要易抽筋滴都鈣與磷比例不平衡

[出處is奇摩知識^_^ th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