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分享順便紀錄一下我的母奶之路
順便推薦些好物~給即將接觸到的新手媽媽們~
從小Q出生到現在~很辛苦但是我還是繼續的努力餵母奶
也一直跟周邊的人推廣~餵母奶真的是對小寶貝比較好
加上之前的毒奶粉事件
讓我對餵母奶這件事更引以為傲了

首先先跟大家介紹我在辦公室的餵母奶之路
是怎麼走的
給以後會遇到的媽咪們參考



這是所有的配備
好物推薦------>集乳袋(這裡最便宜)
這個日本的牌子便宜又好用
剛出生母奶量不多他有100ml的選擇
我用過六甲村跟黃色小鴨的集乳袋
最後還是覺得這個牌子的讚!!
設計開口的部份設計的很貼心!連要使用的出口處都也體貼的設計成斜角~
對使用的人真的很方便



盒子裡面放的就是擠奶器的器具
奶瓶+鴨嘴(?)自己取名
用這個盒子裝其實是方便清洗~跟收納比較乾淨
因為在家裡有消毒鍋可以使用
但是公司沒有~
清洗方面特別注意~我都先用自來水努力的洗個兩次
再用飲水機的溫水洗一次
最後用冰水在沖一次
為什麼要用冰水呢!!因為我自己想的啦~細菌們好像比較喜歡溫暖的地方
所以冰冰的感覺比較不會有髒東西接近我自己推想的
洗乾淨之後就放在這個盒子裡面蓋子蓋緊
下次要使用的時候
變成用自來水洗個一回~在用飲水機的溫水洗個兩回
我每次洗都告訴自己~一定要洗乾淨就當是最後一次洗他般的一定要洗到最乾淨才行
畢竟這裡面裝的是小Q的母奶便當!很重要的!!!!!!!!



另外kitty 袋子裡面有:

馬達跟插頭我另外裝到小象幫幫之前送的收納袋裡面,也是比較衛生的作法.
母乳袋有另外的包裝~所以不用擔心
原子筆要寫下時間跟容量的~標籤紙也是母乳袋裡面附的~所以很方便!



然後~我就到廁所工作啦!!
真正花在擠奶的時間大約30-40分鐘不等
其他的時間都是準備跟結束的工作
在廁所擠奶真的是很無聊
又熱..................但是也沒辦法
話說有個好心同事是說~6F有個小房間是公司的擠奶室
但是6F不是我的區域範圍加上....6F太安靜了!我的馬達聲音太大聲~會影響他們上班啦~
太不方便了~所以我還是繼續窩在廁所摟!!



成果出爐摟!!
然後在拿去冷凍冰起來
這就是小Q的母奶便當
也是媽咪辛苦的成績唷!!!!

在來要推薦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溢乳墊
說白一點~意思跟衛生棉一樣啦
這是母奶媽媽一定要準備的東西
這東西呀~說便宜是挺便宜的!但是因為用量比衛生棉還兇
所以我有認真的比過價錢
還是奇買的便宜唷~
我用過貝親,黃色小鴨,六甲村跟NUK這4種
我覺得最好用的是貝親跟NUK
接觸面很舒服&黏貼性佳加上吸水力強~所以後期我都用這兩種!!
認真比價後發現要選以下這兩種才划算
http://sh2.yahoo.edyna.com/cmc/item.asp?item_id=1395529

http://sh2.yahoo.edyna.com/cmc/item.asp?item_id=1251315

除下來這兩種平均一片3-4元多
其他包裝的竟然要到7-8元!!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參考這兩種方式包裝的

以上就是我的母奶之路&好物介紹
話說~我已經餵母奶4-5個月了

距離6個月之路已經邁入倒數階段
我已經很努力了
雖然總覺得能餵應該繼續餵下去
但是想想~之後的母奶營養也許已經對小Q來說不哪麼重要
不如就此結束
我也輕鬆些~~~~~~~~!!不用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
也不用每天下班累趕回家忙
出去玩也不用擔心擠奶問題
好吧~我是在說服自己
其實我有點心虛啦>_________<
是不是應該在繼續餵下去呢?
到時候在說吧~

小Q~我這一切辛苦都是為了你
你一定要最愛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