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會回娘家住個兩天一夜
因為小Q現在不怕生也不會認環境了<( ̄︶ ̄)>

陪陪娘家爸媽
陪他們看電視吃東西然後散散步!簡單而幸福
沒有擾人的囉唆人事物!回娘家真好!~

這天幫小Q拍了不少照片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鞋子

哀~
要是我訂的那雙鞋子快點拿到手
這些照片應該可以是滿分的階段了吧!~哈^^"



首先是我跟小Q的親子裝豋場
為了小Q的這件綠格子裝~而特地去買的洋裝!很有學院風~我很喜歡!^^



可惜了鞋子是敗筆!
褲子很棒喔!是第二次去小衣櫥買的!
褲口可以調鬆緊!褲管長短都好看!
綠色的這件格子襯衫也是多種穿法
可當襯衫也可當外套
袖子可長可短

非常值回票價的衣服&褲子呢!自己大推一個^^



小Q這是在幹麻呢!嘿嘿
我現在只要跟他說媽媽要拍照了唷!比ya
他就會變成個這樣子~好笑吧!!哈哈



這個poss是......
有耍帥的味道吧~^^

拍mvㄚ!?



拔拔快開車!我們出發吧!go go go~

一出門就開心的小Q!有遺傳到我的愛pa pa 走!!



又一敗筆:涼鞋怎樣......

哀哀~帥氣鞋子快點來吧!
我期待著!

不然這一身帥氣的背心加內搭白色襯衫!我很愛呢



不受控制的小Q
現在正值愛亂跑不給牽的年紀

大多時候我會放手讓他自己決定要往哪裡走
我跟隨在後
讓小Q可以自己做主也是一種學習

但是在婆家那裡的巷子就無法這樣子讓他自由決定了
車多太危險了= =



媽媽我看過了
那裡風景不錯唷!有小溪還有大樹!真是不錯^^


是阿!娘家就是這點好
風景優美之外~可以走的地方很多
小Q還太小!我自己帶著也不方便
等小Q大一點了!再跟娘家老爸一起走走山路探探險吧~^^



跟我走!媽媽~我帶路

嘿嘿!小Q會走之後!我真愛拍他的背影
每次拍每次都有種這傢伙長大了的感覺

明明才剛生出來沒多久的時間
這孩子一轉眼竟然已經長這麼大了

這之中我也成長了不少呢!(感嘆歲月不饒人阿~)




媽媽~我拔花送你好不好!

當然好阿!
這裡路邊的野花可以採..........^^



我帶妳去探險吧!媽媽~

帶路的氣勢很讚唷!



發現了什麼阿!?寶貝
我跟你一起蹲下來研究吧!!
可以的話我願意這樣子一直陪著你學習跟成長
記得要一直給我機會唷!~



專注的表情
小鬼!你到底在想些什麼?
等你會說話之後!應該會是個愛講話的傢伙吧!
每天在我耳邊ㄐㄐ喳喳說個不停~對吧!
不用擔心找不到人說話!你麻咪我也是個愛說話的傢伙
我會一直陪你說話的~寶貝!



今日悠閒午後
陪著兒子探索!
也放手讓兒子摸索!探險~

不用顧慮雜七雜八繁瑣的事情
不用擔心小Q手弄髒或是跌倒會痛之類的問題
放鬆心情讓他走出去讓他從這之中學習
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過度保護孩子也許可以顯示當爸媽的有多用心多細心
但是孩子卻學不到一些細微的小事情
這些細微的小事情很有可能會對他日後造成極大的影響

在婆家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
對孩子的教育我也有我一套方式
也許在大家的眼裡我是新手我什麼都不懂
但是我看書我接收很多新的資訊
我相信我可以用我的方式教育出很棒的孩子

只是
有人願意給我機會嗎?

兩代教育會有很多摩擦跟問題
我發現我不停的在妥協跟退讓~這是不對的

孩子三歲前訂終身
如果我繼續這樣子為了求少一事而悶不坑聲
小Q的教育出了問題就是我的錯
我必須爭取些什麼!我也必須改變現狀
希望可以獲得支持
我得慢慢行動了~!!



不髒不髒!
多給孩子接觸~甚至帶孩子去玩沙子都是很不錯的活動

後續的衛生要注意!這樣子就行了!
放心放心!

孩子不是想像中的那樣脆弱
外頭的一草一木!
地上的石頭野草!都是幫助孩子成長的一門學問!也是幫助他們學習的很好的教材

放鬆心情讓孩子去迎接去接觸這個世界吧!~



走~媽咪!我們繼續走下去
還有別的可以探險嗎!?我需要更多更多

是阿~孩子們的小腦袋現在正在學習跟接收
就如海綿一般
他們現在正在努力的吸水
就靠我們父母努力的給予

怎麼給予
當爸媽的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
小孩子的眼裡凡事都是新鮮的!
靠我們的魔力給予他們力量
他們成長的速度跟吸收的能力驚人

不要吝嗇給予孩子自己的東西跟時間
一轉眼孩子就大了
時間快的讓人措手不及

還在等什麼!

孩子早就準備好了呢!~^^

出發吧!



媽咪~我想送你的花不小心掉了

沒關係!我們再繼續找!後面還有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