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假日真的很可惜
因為難得公婆回南部兩天
天氣又好的嚇死人
卻沒有車子可以使用
只好待在蘆洲趴趴走!!



兩天都在公園亂晃
想說搞不好會遇到無名格友麻麻
可惜真的沒有!
不然可以瘋狂狂聊或是小鬼們瘋狂遊戲多好

其實小Q去公園玩
大多數我跟Q拔都會隨時跟著
尤其是Q拔有在的場合
幾乎是當小Q的跟屁蟲保護著他!!

這天我們來到土地公廟拜拜
等待的過程我帶小Q到一旁的公園玩



一如往常的讓小Q自己爬樓梯
我在樓梯下方看著他然後確定他到了滑梯的位置後趕緊跑去滑梯旁等待
一方面也是怕他翻滾下滑梯^^

因為是農曆的尾牙拜拜日
所以人很多小朋友更多
很多小朋友是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放任他們到處亂跑
小朋友大一點就算了
有些是那種小小朋友~可能只大小Q不到半年的哪種!mabye 2y 之類的吧!!
有兩個妹妹就是這樣!~其中有個小妹妹超猛
結果惹毛所有的大小朋友甚至是Q拔!!

沒有禮貌的插隊!推人
甚至小Q正在溜的時候在他身後推他!害他不小心撞到頭
小Q溜到滑梯下面還沒站起來,她竟然就馬上要滑下去
第一次也許是她不懂!我好聲好氣的跟她說
第二次Q拔火大!把她擋住跟她說不可以要等下才可以溜下去

也不是說我們過分保護小Q
而是這應該是遊戲規則吧!兩歲的孩子應該要
學習遵守
後來,發現這個妹妹不僅去搶佔盪鞦韆!甚是是用腰部掛在鞦韆上!? 
各位有畫面嗎!?我跟Q拔是看傻了

另外一個妹妹大一點點!2.5y左右吧!
自己爬上最高的溜滑梯站在上面不上不下的瘋狂尖叫著麻麻
因為太高了不敢溜下去!但是嚇到腿軟也不敢往回走樓梯下來!
尖叫聲音之大!我趕緊去救她!約2分鐘後麻麻才出現 = ="

這兩個小姊姊真是很危險!Q拔說!會被綁架都是這樣子被綁走的><
不要說Q拔說話很狠!這是實話~有心人觀察!也許就會因此下手
怎麼可以放任小小孩這樣在公園玩耍尖叫兩分鐘後才出現呢?
甚至出現危險舉動也沒人去阻擋!?父母在哪呢?我們身為路人也不方便多插手



快樂的帶孩子出門
當然希望孩子是健康快樂的回家


身為父母是該多點警覺心跟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

另外~小Q這天在柳提公園玩遇到了3個會打人的小孩
年紀都不大!大小Q沒幾個月吧!!

動手打人的動機為何我不懂
小孩子的想法到底是怎樣~我想大人要負大部分責任
所以我會看著一旁的家長會有什麼動作再決定要不要出聲~出什麼聲!!

有個哥哥手勢一出麻麻就禁止了!這我就覺得很OK
另一個姐姐手勢一出馬上被麻麻打 = ="這~也是另外一種方式
最後這個姐姐是讓我跟Q拔又再度傻眼的
她竟然為了搶球!擺出類似黑熊的手勢想嚇人.........有畫面嗎
重點是~沒見到家長在一旁
Q拔馬上走上前!小姐姐馬上跑掉............跑去一個應該是阿嬤身邊
ㄚ嬤在幹麻~在很遠的地方閒話家常根本是背對著小孫女

這............又是一個很容易被下手的對象吧



這兩天的公園play讓我看到很多想了很多
心得也很多~

帶小Q出門為的也就是這些!我希望他可以跟我一樣
即使是簡單的公園paly也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也有一些想法

當然也可以順便機會教育!教育我跟他
這些從中的獲得~也許是無形的!也許有也許沒有!
但是我相信都是正面的

小Q在公園溜滑梯學會的排隊跟耐心等待
也學會了不可以隨便打人!不可以搶別人的球.....等等等
從這之中慢慢成長的小Q
總比每天窩在家裡面對的只有我跟拔拔&阿公阿嬤
學到的東西多更多




比起當個好媳婦!我更想要的是當個好麻麻
其次當個好老婆

我正在努力著呢^_^
好媳婦就當第三順位吧~



{###_pandaqq/260/102796588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