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pandaqq/346/1158784574.jpg_###}拿情侶檔第n次約會的照片來當小Q三歲紀錄的封面照~我這個當婆婆的很讚吧!
瞧我對我家媳婦兒有多疼愛
就算現在已經有了小花小寶貝
只要蜜麻相簿有新增!我一定會馬上飛奔去點閱!
甚至挑幾張覺得好笑有趣的跟蜜麻研究&討論!!
是說~蜜麻現在是孕媽咪!我又有小花兒要照顧!蛋麻節目一堆
我們鐵咖已經很久沒有出動了!!好懷念好想念ㄚ~~~~~~~~~~~~~~~~~(呼喊!!)

{###_pandaqq/346/1158784575.jpg_###}
這對小情侶大概是太久沒約會
感覺很生疏捏><............還是年紀越大越害羞呢??
這讓我回想起當初小Q麻第一次辦趴!就是小Q一歲生日!也是在歐圖喔!!
那時候是我跟小蜜一家&璇璇一家子第一次相見歡!好懷念!!
鐵咖組!!快點約一約出動了!再不出動我會悶死的~哈!!
當然也是要等小花出關!Q拔放行才行((盯!!))..............小心間諜就在你身邊((噗!))

{###_pandaqq/346/1158784573.jpg_###}

該切入正題了~小Q的三歲成長紀錄文
一樣簡潔而無力@@"
我寫成長文越寫越偷懶!~
一方面是Q麻真的忙翻!公司忙家裡忙~瘦到四肢都沒肉可以瘦了!肚子還是一樣大 = ="

這個月身高體重沒啥大變化!但是真的感覺小Q身形變瘦了不少!
這孩子越大越挑食~挑食的程度已經到達了龜毛的境界><
但是大家已經習慣也放寬心了!不再去勉強或是逼他了!有時候早餐放在桌上!他肚子餓了也會分批去吃完~
所以孩子不吃飯不用去逼他打他!餓了他們會自己覓食~是這樣的吧!哈哈~

因為Q麻跟小花還在閉關的因素
所以小Q的外出活動時間都間接被剝奪!還好有娘家爸媽很勤勞的假日開車來陪伴
陪他去公園玩!陪他挑戰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認識新朋友
說到認識新朋友~我還是很擔心他!!他的個性太內向!不容易親近跟接受別人
感覺都是在一旁觀察別人!明明想加入~卻又不願意踏出那一步!
有一天假日他下午賴皮不睡覺!我犧牲睡眠陪他去公園吹泡泡!有個哥哥主動想跟他一起玩蹺蹺板!
他就跟我說:討厭!我不想玩了!嘟著一長嘴臭著一張臉 = ="
在公園只願意跟我玩~有人靠近他他就變臉~以前不會這樣啊><
嘗試著引導他!他好像都沒啥興趣去跟其他人接近~這......預計明年送他去幼稚園!想想是不是該提早呢?

{###_pandaqq/346/1158784576.jpg_###}
愛尖叫&愛大聲說話的搗蛋鬼哥哥~
也許是因為妹妹的出現導致這孩子都會有一些想吸引大人注意的舉動
在這個月越來越明顯~
尤其是尖叫.............有時候玩一玩就在房間尖叫!好好地跟他說要小聲不然會嚇到妹妹!
這孩子不知道是忘記了還是要引起我跟Q拔得注意!總之~這個月尖叫次數破百!!
不過說真的!小Q真的很愛妹妹!照片裡他很開心的讓我拍照~是因為下一秒他打算著要跟妹妹一起合照!
所以那笑容甜蜜蜜的:)

{###_pandaqq/346/1158784577.jpg_###} 

小花住院這期間!小Q每天都會問妹妹呢?怎麼還不能回來
Q麻心酸酸之餘!也不忘安撫他的情緒!安慰他!!
然而辛苦了小Q!被小花傳染感冒!吃藥吃得很痛苦很辛苦!!還好小花出院後他感冒也好轉
這個月我們一家子都很忙碌!小Q更是辛苦!好幾個晚上少了我跟Q拔的陪伴!
念書時間也無情的被博奪!~ 說實在話!我這個月公司忙!回到家晚了!還得繼續忙~可以唸書的時間真的好少
加上因為自己身心都疲憊!念書也變得很沒勁><

{###_pandaqq/346/1158784578.jpg_###}
小Q這個月又突然變得很愛講電話
有一段時間這孩子突然不愛講電話!但是到了這個月又改變了!很善變阿~這小子!!

早上跟Q拔單獨在家的時候,會吵Q拔打電話到我公司!每天都說:麻麻!我有個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無奈我公司真的很忙!我只好說:麻麻要上班賺錢~一直講電話老闆會打我屁股喔!這樣就沒有錢錢買糖果給你吃了
這孩子不是心疼我被打屁股!是擔心沒糖果吃!於是才肯掛電話!
有一天我因為拒絕跟他講電話內心覺得很對不起他!中午休息時間馬上打電話回家說要找他!這孩子......
他說:麻麻我在看卡通!我不能跟你說話!掰掰~ = ="

在家裡晚上很喜歡跟外婆講電話!其實他也很愛跟外公講!但是外公很忙常常不在家!
他跟外婆講電話有時候可以講上10-15分鐘~!就是要講!不掛電話!
講話能力語言各方面都已經很厲害!很驚人!常常出現讓我們覺得很有難度的語言!
公婆最近又開始加強他的台語能力!!

{###_pandaqq/346/1158784579.jpg_###} 

我最近又買了兩套書!先帶了一套回家送給小Q
無奈自己不能陪著他一起閱讀><
還有一套繪本在公司!很想拿回家!但是房間已經沒地方放了!而且最近我想我自己應該還會忙上一陣子
我喜歡看小Q看書的樣子!我也知道小Q很愛看書!但是沒有我的陪伴!這孩子愛看書的習慣似乎越來越薄弱!
看書時間變少!耍脾氣&歡的時間變多><
我得快點調適自己!不然小Q愛看書的習慣要是因此沒了!我會很難過低><

以上.報告.完畢^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