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Q麻又要來個重複的開場白
現在能寫文碰無名的時間~真的只剩下在公司裡的短暫休息時間了
在家裡!Q麻幾乎不碰電腦了!臉書也是透過手機在使用的!所以文~欠的越來越多
遲到的文也越拖越久了!小Q轉眼都要滿四歲生日了!我還在補寫3歲10個月的文

想想時間過的真快!開始寫孩子的文章!是從小Q在肚子裡開始
這樣一路記錄下來!真的很感慨~~~~~~~~~~~也還好我有持之以恆的記錄著孩子們的一切
雖然幾度萌生想放棄寫文的念頭
但是,真的想想可惜啦!孩子長大是一轉眼的!勤勞點幫他們記錄一些事情~是好的:)
至於自己的事情!就沒關係了啦!難過的事情不要留下.開心的事情我一定會記得的~哈哈

切入主題啦!!
首先一定要大力誇獎小Q這個月的大進步:P
{###_pandaqq/346/1158793745.jpg_###}
有我的臉書的人應該都知道了^_^
這天放假~Q麻在家忙東忙西的早晨!心情有點煩燥
收進來三件小Q已經乾了的家居服!順手丟在床上又趕緊衝去洗碗
洗完~終於可以喘口氣了!看到床上衣服已經折好.....!!
心裡面充滿疑惑~想說:我剛剛明明沒有摺ㄚ!不可能是妹妹!拔拔又還在忙自己的事情!
於是問了小Q:
衣服是你摺的嗎!?
小Q說:恩!對阿~我折的!我想說麻麻你還在忙!就幫你摺了
喔~~~~~~~天ㄚ!揪甘心捏!我兒子超棒的啦!
只差沒抱他起來轉圈圈!(因為他20公斤~我抱不動 = =")
這小子平常嘴巴硬!跟臭Q拔一樣!不說好聽話!但是真的是行動派的ㄟ!
看我在旁~馬上幫我摺衣服~真的是太棒了!當然為娘的一定要大大的口頭鼓勵一番:P
{###_pandaqq/346/1158793746.jpg_###}
因為長大了!所以凡事都要先說清楚

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天!在我外公外婆家拍的照片
其實拍照之前的一個小時!小Q很龜毛的再鬧脾氣
其實要怪我沒先說清楚!他一直以為我們是要回去我娘家!找他的外公外婆
他滿心期待的!卻沒見到他的外公!又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眾親戚~
看到人多的他!就開始縮到自己的世界裡!不肯理人@@

關於打招呼這件事情~我不太會強迫
我會提醒他要打招呼!但是他如果不肯的話!我會再提醒他一次!他如果還是不肯!那我就放棄
跟別人解釋他還在害羞&慢熱

事實上!的確是如此!他很害羞很慢熱更龜毛
有時候堅持己見~不肯妥協!軟硬都不吃!真的是很有脾氣很有個性的孩子
這時候硬碰硬是會讓場面難堪!所以我不逼他!
只是我希望可以慢慢誘導讓他明白~打招呼等於有禮貌!有禮貌的孩子人人愛!
做人有是要有禮貌!善待每個人不分階級不分等級的人


{###_pandaqq/346/1158793747.jpg_###}
先說唷~不是我這個月照片又拍的少!
是因為小Q大部分照片都在"園遊會"&Q麻員工旅遊(尚未補文)內
所以家裡的照片就比較少一點點^^

不過這張照片很優吼!哈~
上幼稚園轉眼也半年了!一直斷斷續續的咳嗽感冒!實在很讓人心疼
體重也因此下降兩公斤!實在很可憐~都被人家說是營養不良@@

偏食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Q拔接他下課順便去買他的晚餐!也只指定要吃滷肉飯 = =
瘦肉很不愛吃@@ 真讓人頭痛><
甚至有時候還會給我鬧滿桌子的菜都沒有他愛吃的@@
有時候明明愛吃某樣食物!但是看當天心情~隔天突然又說不愛!說:這小子龜不龜毛.....orz

到現在快四歲了~還是超愛喝ㄋㄟㄋㄟ!也是還好有靠ㄋㄟㄋㄟ撐場面@@

{###_pandaqq/346/1158793748.jpg_###}

跟妹妹的互動越來越有限....
因為妹妹很兇~都會搶他的東西!所以小Q有時候都寧可自己躲起來玩或是畫畫
一被妹妹搶走!就很難拿回來~甚至會被妹妹用哭招給脅迫@@

這個月的另外兩大進步:自己刷牙刷的很優&大完便會自己擦屁屁了~哇哈哈
至於戒夜尿布!也終於在換來跟我們一起睡之後逐漸漸入佳境^_^ 

身高:109 體重:18-20公斤(生病掉到18,後來幼稚園再量測一次又回到20公斤~呼呼!)
某天,突然自己對著我說:麻麻~我好喜歡去幼稚園喔!哈哈哈~~~~~~~~終於!終於聽到這句話了!等很久^^"
 
以上簡單報告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