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寫這篇文章的念頭已經很久了
懷孕前就有想過
一直到最近
真的是很想在這裡吐一下苦水~

自從來到CR上班也已經兩年多了~
這兩年我都依賴公車&捷運上下班
發現現在人"大多數"真的很"奇妙"
大家到底知不知道博愛座是什麼...
就算不知道~也有圖案阿!!
打從心裡真的很想對那些死八著博愛座不放的人大喊
你們是眼睛瞎了還是頭殼壞了....呼呼!!
現在我的肚子已經大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大肚婆的人
但是...
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公車上沒位置的時候
對那些坐在博愛座不讓位置的OL或是學生要求讓位...
可是我希望的是~
你們這些人看到白髮蒼蒼的老阿公or老阿嬤
也好歹讓個位置吧!!
想想自己也有阿公阿嬤呀!!自己的阿公或是阿嬤坐公車的時候
沒人讓位置一直站著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情
難道你們都不能將心比心嗎?

我沒懷孕的時候我都會往公車的最裡面坐
一方面是不佔住前面的位置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路途比較遙遠~我都會在公車上呼呼大睡
所以不想因為睡著而忽略讓位的這個動作
結果卻發現
大多數前面的博愛座都被學生給坐走了 = =
學生們....你們暫時坐著沒差
但是也應該隨時注意上車的人~是不是比你們更需要這個位置
這個位置是要給老人&孕婦&抱小孩的人&行動不方便的人坐的
公車發揮愛心努力規劃的博愛座!卻被你們這些人忽視
吼~~~~~~~!!
我一個人小小的力量也無法發揮效果
無力的感覺總是讓人很煩躁
也在心裡OS的不停罵這些人!!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真的不懂!!
雖然也是有遇過主動讓位的人....但是比例之低呀...低到一個不可思議
現在真的是除了媽媽會讓位置外
其他我真的很少遇到
尤其是學生!拜託你們~~~不讓位給我就算了
老人們~很需要你們的幫助的!!

曾經在公車上
當時公車人實在很多
後面已經擠不進去了~我站在前面~意外的目睹這個經過~
有一位老婆婆上車手上還抱著小朋友
老婆婆沒位置坐!又站的很辛苦!因為小朋友還小必須抱著
竟然真的沒人讓位
學生&OL都視若無賭
旁邊站著的人都紛紛起鬨~還是沒人讓喔
後來司機把車停下來:不讓位車子就不開!!
這時候才有個女學生站起來讓位ㄟ
這是什麼道理呀....吼~~~~~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這是我吐苦水的地方
如果有人覺得我寫的不妥或是有傷到誰
不好意思喔!!
我想這裡應該是我可以言論自由的地方
請勿留言罵我
只是我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小小的影響一些人
好好推廣博愛座!!
讓現在的人現在的大家~
還不清楚博愛座的意義的那些人
可以了解
在我們心裡面是真的希望
你們一點點貼心的小舉動
很多人對你們心裡是很感激的!!
不要忘記
以後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
你也有可能變老~OL也有可能變成大肚婆
多體諒別人對自己也是好事呀!!




以前寫過的文章~也是我的親身經歷!!唉唉!!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呀!!
不讓位都是醜女

p.s 其實這篇文章本來我想取名為"博愛座的哭泣"的~~~~~哈^^
不過博愛座哭什麼呀!!想哭的人是那些不讓位的人的父母吧
怎麼教出這樣的小孩 = =
這樣講會太毒嗎?
會的話我刪掉~不會的話我就留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