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寶貝第3天才回家
回家前護士說了好多~
小Q寶貝喝奶狀況良好~可以喝到90ml
這一點是我挺開心的地方
還有護士小姐也說明了~小Q喝奶時間 is 4個小時喝一次
恩恩~那就千萬要記住~可以遵守就盡量遵守~我心裡是這麼想的!!雖然我知道 不簡單

一開始
我很乖~很努力維持
但是公婆只要聽到小Q在哭~就會說他肚子餓了!我還是盡量不餵~盡量拖時間
畢竟~時間如果可以固定~輕鬆的人是我~不是他們!!

但是~想的跟做的實在很難平衡
第一 小Q肚子餓一開始只是悶悶的叫~不會大哭
但是公婆會唸~要我不要放任小Q這樣叫
好吧啊~那我就縮短~
因為我有時候侍餵母奶~母奶的時間2-3個小時就會餓了
我也不忍心他這樣叫
所以我縮短到3個小時~
後來~公公又唸了
說餓了就要吃~不然"沒爽快"(台)
雖然我想維持~但是力不從心!!心裡真的很無力
老公也不忍~公婆也不忍~難道我這個懷胎10月當媽的就忍心喔!!
反正母奶時間失守候~~~~~~~~~我整夜不好眠
半夜的時間完全是我一個人在處理
老公上班去~公婆睡覺去!!大家怎麼不替我想想勒~~~~~!!
我整整2個禮拜半夜2點忙~忙到4-5點才睡!!

好啦!!餵奶時間失守後
再來就是奶量
因為護士小姐說90ml
我也希望小Q可以吃飽飽~所以我也是盡量餵到90ml
但是剛開始的小Q喝奶速度很慢~而且很喜歡邊喝邊睡
常常喝到60ml就不喝了
我有時候餵~會硬塞^^
硬塞他還是會喝!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有點狠!!
不過吃飽飽最重要呀!
但是~~~~~狀況又來了
大概也是第2個禮拜開始吧~小Q不舒服
一開始不知道爲什麼!後來去打卡介苗的時候~醫生說小Q有點脹氣
本來我是配方奶跟母奶一起餵
後來發現小Q喝配方奶不順利~所以後來我盡量都餵母奶
餵母奶的缺點~就是要讓小Q等的有點久!因為溫奶需要一些時間
後期小Q餓了~都不是唉唉叫了~都是狂哭!哭到嘴巴顫抖 我這個當媽的超心疼
可是又希望不要太常讓小Q喝配方奶!!
所以就只好抱起來安撫!!
其實小Q已經被婆婆跟老公養成習慣
要抱才會不哭!!!!
我已經跟婆婆抗議很多次了
說不要太常抱~會讓小Q習慣~
到最後辛苦的人又是我@____@
結果好啦~婆婆溝通不順利~老公也講不聽
現在每天都要抱上好幾回~~~~~~~!!

餵母奶~我當然更希望小Q可以喝光光~不要浪費
結果小Q他這位少爺
常常我準備100ml他只喝60ml就不喝了
因為後期的脹氣~所以我不硬塞!!
結果答案就是
母奶浪費的~小Q的喝奶時間又縮短了!!!!!!!!!!!!!!!!我的媽呀!!真的是.......

總之~
護士說的跟書上說的
真的很難遵守
我已經很盡力了!!
但是外在因素實在太多

我現在只希望小Q脹氣快快好
還有不要太愛抱抱
我的腰真的快不行了!!
奶量也希望小Q可以快點固定
有時候小Q可以喝到160ml
有時候卻50ml就不喝嘞
搞的我跟小Q爸每次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奶量
有時候都快吵起來了

還有呀~昨天跟小Q爸兩個人算了一下
截至目前為止
尿布用量大約300多片
很驚人吧
不到一個月ㄟ~~~~~~~~~~!!

尿布呀!濕紙巾呀!用量超兇的啦
看來我跟小Q爸以後沒有所謂的娛樂基金拉>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