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有空~小Q乖乖的睡了!Q拔也沒來跟我搶電腦
趕緊將小Q的一歲成長史寫好
如果陸續有新的發展~就隨時增加就好了^^"
整個很開心~我們家寶貝一歲了
剛好進入了愛模仿的年齡
每次看到他看巧虎或是看我說話表演會突然間的出現類似的動作
就覺得~我的媽阿~我的寶貝真的長大勒
一年前還是個小小小人兒的小Q~嬰兒床睡的不滿1/3
轉眼是個會走路愛唱個的小鬼頭^^
想到就覺得~時間過的快&辛苦有代價了!!
也謝謝這一年來關心小Q&給小Q麻支持與鼓勵的大家
我們接下來會繼續努力過生活&一起成長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請多多給予指教押~^_^




小Q的:

♡體重:10.7(6/22量的體重)
  11.4(7/14量的體重)........終於破11了!in 小Q1y24d
♡身高:80.3
♡頭圍:47.5

@因為剛好去了衛生所打預防針,所以才有這三樣詳細的數字!不然小Q身高一直是個謎^^"

飲食:

♡150-180不等~

@最近這個禮拜好像在厭奶捏!ㄋㄟㄋㄟ都沒喝完!一點都不乖>"<
@會不會有可能是因為米精我愛的hipp剛好都喝完了!來不及補貨添加!所以才不愛喝了呢?!

♡亞培2+3~換奶期開始
♡副食品之路...該吃的都吃了!不該吃的也幾乎都吃了^^"
♡新接觸的甜點:布丁&檸檬天使蛋糕

@布丁是寶弟麻介紹的7-11有種北海道的布丁~用料比較單純也比較濃
跟統一布丁比起來!較適合小嬰兒吃!!

@檸檬天使蛋糕是在某某連鎖麵包店買的!用純蛋白打的蛋糕!口感綿密又不會太甜


睡眠:

♡平常日:起床送他去保母家通常他還是繼續在睡眠狀態!保母說在他們家早上持續睡到八點!
♡放假日:我跟小Q瘋狂狂睡到八點或是九點!然後接近中午時間小Q會在睡個2-3小時不等!
♡晚上就寢時間is九點至十點不等!!

便便:

♡固定在早上的九點至十點恩賽賽!!早上沒恩!晚上睡覺前會恩!^^
♡小象幫幫依然愛用!小Q拔依然不想更換牌子!^^
♡小象幫幫L號
♡搞不懂!為什麼輕鬆穿這麼不輕鬆!要不是因為是送的!不然真的是一肚子火~

穿著:

♡這次生日收了很多衣服^^"小Q拔嚴重警告我不準在買小Q的衣服了~哈哈!!
♡在家依然愛穿包屁衣而已~

語言:

♡嬰兒語越來越多!可是我通通聽沒懂^^"
♡最近愛說拔拔~麻麻已經不愛了嗎!?
♡超愛唱歌的!陪他看書看到大象也會開始唱歌^^~看巧虎也會跟著唱唷!!

身體發展:

♡農曆一歲的時候還不太會走!怎麼一轉眼國曆生日到來馬上就會走了!而且走的很穩唷^^
♡會自己拍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告訴我們他怕怕?!
♡說到大象~會學我用手弄出大象鼻子的動作!超Q
♡說到"不在不在~剛剛去買菜"的那一段!手也會學我揮手交叉的動作捏!
♡只要聽到音樂!或是Q麻唱歌!一定會跳舞!!所謂的跳舞!就是搖屁股!或是起立蹲下^^
♡會kiss bye&ㄨ挖ㄨ挖ㄨ挖的動作((手輕拍打嘴巴的動作^^"))
♡會點頭表示"謝謝"^^
♡手抓抓表示"沒有了"!!~
♡看了巧虎加上麻麻誇張的大動作!已經學會"恭喜恭喜"了
♡看了巧虎~最近開始愛說"好","個"
♡跟小Q說!幫媽媽丟垃圾!把他的尿布給他!他會自己走到廚房丟到垃圾桶^^
♡跟小Q說~要洗澡了!會自己走路浴室~
 跟小Q說~去找叔叔阿姨~會走去他們房間!
 說要喝ㄋㄟㄋㄟ了~會到嬰兒床邊等!
 聽的懂我們說的話!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舉動!讓我覺得這小子真的長大了^^"

出外探索:

♡第一次來Q麻的公司!
♡第一次坐公車
♡第一次坐捷運
♡第一次跟Q拔麻外出吃麻辣火鍋
♡第一次逛百貨公司
♡第一次去丁丁



終於~~~~~~~
過完了小Q的農曆&國曆一歲生日
安排這兩個日子的活動
雖然看似簡單
卻費盡Q麻的心思~~~~~~~~~~~~

而且計畫趕不上變化
很多以為定案的節目在滿心期待之下又發生狀況之類的

讓我好幾度心情不美麗

好家在這樣看來
其實也算是成功了!對小Q也有所交代

麻麻可是非常用心的在幫小Q製造回憶&紀錄一切唷!!
以後的成長紀錄都要改為用國曆計算了
因為Q麻覺得算農曆好難算喔>___________<

話說回來
這個月最開心的就是~小Q會走路了唷!



走起路來跟企鵝一樣超可愛的
動作很好笑!想到就會不自覺的臉上滿滿笑容

你是我的寶貝也是我的驕傲
最愛你了~我的江小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