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對不起(哭~~~~~~~~~~~~~!!)

哀!想當初懷小Q的小Q麻~百毒不侵
就算Q拔感冒睡在我身邊!我人還是健康的狠!!

這次不明原因
我就意外中獎了~昏

第一天咳嗽一兩聲發現不太對
狂喝熱開水

第二天上班日
發現咳不停~~~~~~~~~~~糟糕!!喝800杯熱開水跑800次廁所
喝熱金桔檸檬汁補充維他命C想把感冒壓下來結果失敗 = =

第三天咳嗽咳到快抓狂
肚子跟胸腔都在痛
看了信誼孕媽咪的電子報copy了幾招回家
跟Q拔兩個人默默研究然後決定試驗看看

1.冰糖水梨:
將新鮮水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電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
由橘子底部的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乾(陳皮),加水煎成茶湯,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川貝熬水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水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電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4.白蘿蔔飴:

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熱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熱水飲用。 

5.糖煮金桔:

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滿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再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加溫食用。

6.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
冰冷、乾且易上火(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的食物也應禁止。
7.多喝溫開水:
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以上止咳食療法每天吃數次,對孕婦、一般人(包括大人、小孩)都有效,不妨試試看!

於是第三天的下班回家
我跟Q拔決定拿家裡剛好有的橘子
中間用筷子戳個洞
Q拔狂在洞裡倒入鹽巴 = =
我覺得應該是倒太多了~~~~~~~~~~~~我邊吃邊心悸(昏~)然後吃完狂喝水
小Q一點都不想碰我手上的橘子!他的表情很恐懼~@@

也許是有發揮一點效用
晚上睡覺比較不那麼咳了

第四天
下班我們買了水梨~決定試驗看看水梨燉冰糖
其實不難吃!但是吃多了也是很恐怖
這天的晚上很好眠~幾乎沒有咳嗽!而且現在上班也沒啥咳嗽的聲音
決定今天下班回家還要在用水梨這個方法
希望感冒在第四天之後遠離我

另外
也是在信誼孕媽咪的電子報裡面有一點讓我頗擔心

感冒引起的危險狀況—胎動停止   
此外,在台灣的臨床經驗中,曾經出現孕婦產檢一切正常,但卻在感冒後出現胎動減少的情況。孕婦就醫診斷後,才發現胎兒已經重度貧血,必須緊急提前引產,為新生兒立即輸血治療,才救回新生兒一命。

根據醫師推斷,胎兒貧血導致胎動減少的情況,極可能是胎兒也受到母體感冒病毒的感染所造成。因此,醫師特別呼籲準媽媽,即使是在懷孕中後期感冒,也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不管感冒症狀如何,只要胎動明顯減少,就必須立刻就醫檢查,盡快找出胎動減少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為自己和胎兒作最妥善的治療

我這幾天也有發現胎動似乎變少了一些
所以很密切注意跟觀察
如果真的胎動少的有點誇張
我一定要馬上衝去婦產科了

這幾天Q麻幾乎沒啥上網時間
所以很少回覆留言&回訪
大家請多見諒^_^

等我復原之後
Q麻在到各加去走走唷

大家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天氣好冷要多穿衣點阿!!寧可當洋蔥也不要感冒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