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當我攤在床上問坐在電腦前的Q拔:
ㄟ~拔拔現在幾點了?
小Q都會馬上回答:十點半!!

無論早上.下午.晚上

他都會很帥氣的直接了當回答我





如果這樣子就結束了
一定會被扁~哈

其實我真的很盡力在記住小Q的言語
越來越會說話的他
總是會說出很多很爆笑的話

就算現在我文一堆待補
還是得紀錄一下拉~哈哈

小Q最近很愛問:
xxxxx好不好!!

例如:玩拼圖好不好?
         不要玩電腦了好不好?
         變魔術好不好?
         畫這個好不好阿?

很愛問好不好~~~~~~~~就算有時候是不好的答案
可是看他這麼誠意誠意的問!我通常都會答應他的需求



之前他會很常問:這個是什麼東西勒~~~~~~~~(小Q說話很多尾音!!)
然後我們回答完!他會很認真的說:喔!是這個喔!!~

常常問一些很難的
不過也因為他很常發問
所以也學會了很多語言
後期都是他自己努力發問學習的成果
導致他現在超會說話~



麻麻回來了~~~~~~~~~~~~

以往我七點到家
他聽到開門的聲音知道是我
然後都會衝出來迎接~很開心的大叫麻麻回來了

可是最近很妙
他看到我回來是馬上往房間衝
開門大叫:麻麻回來了~拔拔快點起床吃飯飯了拉

如果拔拔叫不醒
他就會說:ㄟ~拔拔叫不醒捏.....



公婆睡覺前騙他說:拔拔麻麻出門上班了,好讓他死心不來我們房間找我們玩
最早之前他都會相信並且說:喔!好~買多多跟布丁給我吃
最近改口說:沒有啦!在房間裡面!!!!!!!


這孩子真的太強了
除了還會睡覺吃嘴嘴之外
其他根本就像個大孩子啦~




7/15 新增

我跟小Q在房間床上玩著璇麻送的拼圖
這是我們第一次拼
加上有點難度~~~~~~所以我跟小Q一起努力奮鬥中

Q拔一如往常坐在電腦前跟木頭人一樣不動
嘴巴說著風涼話:
妳行不行阿!這個有點難~
妳一定不行啦!!

我就跟小Q說:這個好難~麻麻不會拼!叫拔拔一起來拼
小Q就說:拔拔來拼拼圖啦~
拔拔不動不說話
小Q繼續說:拔拔~拔拔!(大聲)來拼拼圖!不要玩電腦啦!!
拔拔說:好啦好啦!等一下.....(繼續不動....木頭人附身)
小Q最後說:拔拔~~~~不要玩電腦!把電腦關掉!!
拔拔大笑!然後把小Q抱起來問說:
ㄟ~你怎麼這麼會說話

然後..........
起身離開椅子兩秒看了我們母子兩一眼.......又坐回去 = =
小Q瞬間傻眼!跟我四眼相對

Q麻心裡os...........
你是搞屁阿!老公!你兒子眼巴巴的望著你
你竟然一屁股坐回去

後來我們母子兩終於一起拼完
我叫小Q拿給拔拔看!叫拔拔拍拍手

小Q就拿到Q拔面前
把拼圖放在他面前
一句話都沒說!自己在Q拔面前拍起手來.................

Q拔還是沒離開椅子......不過有努力拍手誇獎倒是....





你們兩個互動多一點好不好!!!!!!!!!!




7/16新增

早上帶小Q出門
抱著半睡半醒的他~背著我的上班包包~裡面還有便當的時候....應該有差不多18公斤在身上吧~@@

半夢半醒的小Q在我懷抱中走在巷子裡
他突然看到巷子的一半邊有陽光................

我跟他走在沒有陽光的陰影這邊
這時候小Q說:

麻麻~那邊有太陽很熱~我們不要走那邊

哇塞!!小Q你太強了吧!!
我就說:恩!對阿!那邊太陽好大喔!我們走這邊沒有太陽才不會好熱!!

小Q超猛的啦~哈哈!自己整個很開心!!

前天早上他哭著進來房間說要看巧虎
我看離出門6:20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開給他看

他竟然說:
好多鴨子!好熱鬧

我問他:你知道什麼是好熱鬧喔!!好厲害(笑~~~~~~~)



7/18

今天老公早上下班回家買了三明治回來
小Q看到說要吃
我問他:麻麻可以吃嗎?
小Q說:不行!三明治辣辣!麻麻不敢吃!敏睿吃阿~~~~~~~~



這傢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