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拖了半個月

哀~
還說勒
台中低調之旅已經拖了快一個月!完結篇也還沒生出來
是不是有這麼忙阿@@

娘家渡假4天的起因:
7/4是我娘生日!所以7/3-7/4本來就計畫要回娘家住兩天

後來小Q保母跟我請假
7/5-7/6她們一家子人家澎湖玩樂(把我跟小Q打包帶去麻~~~~)

本來7/5(星期一)公婆市場休息都會帶著小Q
但是我想說星期二我也一定是要請假的阿~
乾脆星期一星期二我都請~待在娘家四天多好ㄚ~

以上都是我自己想
必須先通過老公那關~老公通過之後還得公婆同意
所以直到星期五我跟我老公確定過後他說~OK!!

婆婆也OK
我才敢一整個陶醉在可以回娘家4天這種喜悅之中~哈

不過公公很想投反對票...........我感覺的到!也有聽到一些話
還好老公有幫我說話

甚至隔天要出發前一刻
公公還特地從市場打電話回來"說話"
感謝老公幫我檔掉~讓我可以順利開心回娘家

第一天
我跟小Q在娘家過著很悠閒的一天
這天沒有活動
只是單純的陪著我娘



小Q超愛畫畫
搞不好可以培養成為第2個幾米唷!^///^

他已經記得我娘家的筆&紙在哪裡
每次都會要我媽拿給他

他就會坐在這個位置
開心的畫畫

然後自己畫不過癮
開始找我或是我媽也加入一起畫~

下午等外面太陽比較小~小Q也睡飽飽了
我們就出去玩泡泡

泡泡是我爸媽出去玩買給小Q的



泡泡是所有小朋友的最愛吧
跟多多還有布丁一樣~呵!!



雖然已經傍晚六點了
但是這幾天天氣的悶熱
即使外面沒有太陽
也是一整個熱到爆炸

小Q的頭髮已經濕了
想抓他回家~因為已經玩很久!他沒包尿布
加上蚊子已經紛紛出動!雖然我已經幫他噴上防蚊液
但是我沒噴阿!!我也是蚊子眼裡的大餐ㄟ~

但是小Q怎麼拐怎麼說都不回家
連巧虎出動都沒用
最後是集合鄰居大家配合的演技
(一群人馬配合我演出!真是感謝~)
就我看到有一隻蜜蜂出現!假裝很害怕說要回家了
我媽也認真的跟著我演戲
然後鄰居們也說:快點快點!要回家了!快點~~~~(演出匆忙狀)

然後小Q一頭霧水的看著大家但是明顯感受到那緊張氣氛吧
乖乖的牽著我的手跟我一起回家~哈哈

那場景很妙~~~~~~~~~~~有畫面嗎~各位!!

這天小Q晚上還是有哭醒!
在回來渡假之前
小Q連續好幾天都睡不好
半夜大哭醒來~~~~~~~~~弄的公婆不好眠
有一天我就把他帶來我房間邊看巧虎邊睡
有帶去收驚~但是效果普普~~~~~~~~

我媽跟我們睡一起看到小Q哭醒的模樣
在一旁冷靜的觀察之下
隔天說出重點

小Q是不是成長痛??

ㄜ~對ㄟ!有可能喔!因為小Q每次半夜哭醒都說他腳痛
本來以為他是亂講的Q拔每次都不以為意
還以為他在搗亂!

後來有幾次我幫他按摩
有比較安撫他的情緒
但是我根本沒想到成長痛這個名詞
被我媽一說我查了一下
雖然大多發生在3歲以後
可是症狀幾乎一樣ㄟ~~~~~~~~~~~~~

所以後來只要他說他腳關節痛
我都會很認真的邊按摩邊演戲安撫他的情緒



第二天

是計畫中的到我外婆家幫我媽慶生
也幫所有六月份的壽星慶生



Q拔這天也有出席

大家又再度熱鬧唱歌!小Q也把自己當壽星樂在其中
這天小Q過的很熱鬧
因為有睿睿哥哥還有小舅舅們的陪伴
玩到下午都沒睡~我跟Q拔兩個人都睡昏了!他還是不睡....

結果到了晚上!超好睡的他~也沒哭醒!睡的超熟
睡到隔天早上11點多!!~~~~~~



第三天(星期一)

我安排的行程
配合最近的天氣!幾乎都待在有冷氣的地方

我媽下午公司請假
我們叫了計程車~坐到瑞芳火車站
我們要帶小Q去坐火車初體驗

因為怕小Q不適應不喜歡
所以挑選了短程的瑞芳-平溪線



這種一日遊的卷很不錯
推薦大家可以買這種的票
沿路的所有站都可以無限次上下車喔!!!

我們當然沒辦法這樣玩
所以我們選平溪下車



第一次到火車站的小Q
很開心的拉著我媽到處逛月台



我叫他坐好火車才會開
你們看他整個坐很好~~~~~~~噗!!不敢動捏!!



一直問
火車怎麼還不開?

我說
火車在等人阿
很多人還沒上車

然後他看到對面有人坐好之後
他就說:
麻麻~人到了!火車還不開阿??

小鬼~你有點耐心好不好! :)



坐火車的樂趣
對他而言過了第三還是第四站開始無趣
也太快了吧~~~~~~~傻眼

馬上拿我的手機出來玩
吼~我的手機才剛被你玩壞送修
你別鬧了啦 ><



正在開心的跟火車掰掰的小Q



發現上面有一整排裝飾很美的天燈~!!



一直不肯給我拍照的小Q
因為發現路邊的蝴蝶~開心的一直不走!蹲著觀察
我逮到機會跟他說:敏睿~跟蝴蝶拍照好不好!
他這下才願意好好的配合拍照~
不然他都會生氣的對我說:麻麻不要拍我!~



這是在公車上
雖然公車不是小Q的初體驗
但是小Q瘋狂愛公車~!站在路邊也可以看公車看很久~很興奮

所以我們從平溪坐了火車到侯硐下車~然後從侯硐坐公車到瑞芳火車站

這"坐車"之旅終於結束~到了瑞芳火車站我們走去我阿姨家
在阿姨家小Q跟睿睿哥哥玩的超開心
結果我竟然恍神一張照片都沒拍到~超可惜的啦
不過小Q跟哥哥很棒的互動畫面在我腦袋裡印象深刻呢^^

他們倆還一起洗澡玩水勒~超妙!
本來這個睿睿哥哥都不喜歡跟敏睿玩
因為敏睿那時候還小跟他沒有互動!現在終於大一點了!互動也多了!語言也可以溝通了~哈

小Q後來回家好幾天!都一直唸著睿睿哥哥呢^^



第四天的一大早:



我拿出恩麻送的生日禮物給小Q玩
這是第一次把筆拆開給小Q畫圖
因為Q拔不在!他唸不到我們母子兩^^"



認真畫圖都皺眉頭了是怎樣 XD



來看看小Q的畫作~~~~~~痾!羊的臉......

最後一天的我們母子兩
悠閒的吃早餐~畫圖!唱歌~看動物影片~渡過了這個早晨

中午吃過好吃的麵~
小Q狠狠的吃了兩碗

然後因為他的早起!我們兩下午也睡了很安穩的午覺

三點多~Q拔就開車來載我們回家了
後來我們等到我爸媽下班~跟我爸媽說過再見之後才走~~~~~~~~!!



小Q自己背包包喔!!

像個大小孩一樣^^



自己爬上車~~~~~~~~~~~~



這四天對小Q跟我而言

輕鬆又收穫良多

很多的新嘗試
沒有囉唆吵雜的人事物

只有小Q跟娘家爸媽的陪伴
這些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幸福

這篇文只是Q麻想要紀錄
以後小Q看到會知道
我多愛帶著他回家陪我爸媽

也想讓他知道
他在那裡有多開心~我爸媽對他有多好

很多紀錄我都希望可以讓他長大後明白
大家真的都很愛他

希望他以後也可以用心對待這些人

//這篇文超長~有耐心看到最後的人~小Q親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