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後的第二天
我用冷靜的心情跟態度寫下這篇

目的沒有什麼
只是單純的想寫寫我的心情

讓你看到
也想讓以後的小Q知道

這到底對我有多重要

懷孕期間
大家都知道我很注重胎教
所以我常常會在吃過中餐後在公司附近散步爬樓梯

散步過程或是等公車過程
我都會跟小Q說說話
散步會說的比較大聲 XD

我是個很愛孩子的人
我希望孩子也可以被我週遭的所有人喜愛

所以就算其實懷孕期間
我跟公婆的關係就已經有微妙的變化~
我還是都會跟小Q說:
不可以被麻麻影響!他們很愛你!所以你也要愛他們

就是深怕我內心對他們的不滿會間接影響到小Q

我寫這個不是想耍什麼苦肉計也不是想曉以大義什麼的
只是想讓你明白
就算我內心對他們有很多意見!但是我仍然尊重他們是你爸媽!是我公婆!是小Q的阿公阿嬤

但是他們呢!他們有尊重過我是小Q的媽媽嗎?

不說別的
舊事件我已經不想在說了!要說說不完~紅包事件.幼稚園事件....坐月子期間等等!我懶的說了

就說兩天前的爭吵吧

半年前
也就是過年期間我爸媽來
公婆說要我改變小Q稱呼我爸媽的稱謂

沒錯
是我不對
正常來說應該要叫外公外婆
但是我傳承了我稱呼我外公外婆的叫法
要小Q叫我爸媽為奶奶爺爺

就因為我不喜歡外這個字
就因為我喜歡奶奶爺爺的稱呼!比較親近
就因為我也是這樣子叫我奶奶爺爺~
我好愛他們!我希望小Q可以像我愛我奶奶爺爺一樣的愛他的奶奶爺爺

所以胎教的散步期間
我都是這樣子跟小Q說的

我都會跟他說奶奶爺爺也好愛他
很期待他的到來

甚至小Q出生後
我問過你
經過你的同意之下(我相信你忘記了~)
奶奶爺爺的稱呼定案!也跟公婆的阿公阿嬤有了區隔

這稱呼對我而言很重要
我堅持不願意改變!
甚至半年前公婆這樣對我說的時候
我硬著頭皮跟媽媽商量!媽媽也有點不悅

我們家沒有人這樣叫外公外婆的很奇怪!我媽這樣說了!我也不想傷她的心
不想逼她去接受

奶奶爺爺是稱呼我爸媽!我爸媽是被叫的人!既然他們跟我一樣都不喜歡
爲什麼要逼我們去接受

兩天前的大吵
我一開始也是好好的說:我跟我媽說過了!她不喜歡

一個長輩聽到這樣的說法
聽到親家不喜歡這種稱呼!還很不悅的堅持要我們改變
說:不能說不喜歡就不喜歡!這是不對的稱呼!不喜歡也是要改~不然大家都聽不懂小Q在說什麼?

也許我也有點激動!很抱歉~嫁到你家之後被他們兩老搞的我有病
情緒失控病!我想這點跟你還有你弟弟有點像

我承認我口氣不好
我說:他們其他人聽不懂!你可以幫忙解釋

然後婆婆也激動起來的說:爲什麼要她解釋~很累

我說:那我去解釋阿!

對阿!今天婆婆不想跟親友們解釋
我可以跳出來好好的跟他們說!
說因為我教小Q這樣說的!所以他稱我爸媽為奶奶爺爺
不用擔心他會搞亂!他長大後自然會明白!就像我現在一樣

這樣子解釋就好了!有很困難嗎?

如果他們要問我爲什麼要這樣子教
教不對的東西

我可以說:這是我跟我老公討論的結果
我們身為爸媽的小小決定難道不行嗎?


其實我更想問
你們這些人~到底關你們屁事!都已經是大人了腦袋有這麼差嗎?

我這的當媽的什麼事情都不能決定
懷胎10月辛苦生下來的孩子
我不能小小的決定這些事情嗎?
很多事情跟我當初想的都不一樣!我也都妥協了
幼稚園的事情我也跟Q拔討論過的結案也被推翻!
現在連這個稱謂的事情你們都要這樣強硬的逼迫我去改變

這件事情對我而言很重要
要說我是壞媳婦!說我不尊重長輩!說我怎樣我都無所謂了

我不在乎什麼好媳婦的稱呼
我只在乎我爸媽愛小Q的心情
只是想被稱呼為奶奶爺爺的心情~是不是有這麼難

公婆你們爲什麼要這麼堅持跟在意
我真的不懂

不要跟我說是
因為大家都這樣的理由
因為這個版會來看的麻麻們
家裡的小孩就不完全都是這樣稱呼外公外婆的

你們兩老的想法傳統
但是我是孩子的媽
我堅持要這樣~不要改變
因為這是我從懷小Q就開始的期待
請不要剝奪

老公請你幫個忙
可不可以這件事情就站在我這邊

履行你當初答應我的決定



這次回娘家很努力在挑選禮物要送給小Q的老爸&老媽
我好愛你們!真的!
很抱歉我這麼早離開家!對很多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是請你們一定要記住
最愛你們的女兒每天都很想念你們!關心你們!

媽媽:很抱歉!我跟我婆婆起爭執還得逼妳聽電話
我知道妳不喜歡這樣!我很抱歉我當下打電話回家!


我的做法錯誤!我應該要假裝答應然後私底下繼續維持這樣的叫法
我就說我有情緒失控疾病 XDDD


小Q
你要記住
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奶奶爺爺

這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很多
他們對你的愛絕對不少於任何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