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收到一封mail開始
我就一直在想要寫篇網誌about全球暖化&台灣在發燒的文章
那跟北極熊有什麼關係勒
是因為同事說最近有在廣告~北極熊因為全球暖化現象,已經快要沒有地方住了
同事將這個北極熊事件說服他國小六年級的兒子,晚上睡覺不要吹冷氣
說到吹冷氣
昨天再我們部門也發生一件有關吹冷氣事件
昨天其實並不熱
重點是....來到CR上班我幾乎沒有在辦公室感受到"熱"的存在
因為冷氣總是開很冷~上次感冒似乎就是這個原因冷到的 @@
反正我們同事B小姐呢...她因為聽了C先生說有關北極熊沒地方住的事件
把冷氣開到送風....辦公室的溫度也終於ok~我也不用穿著外套上班
可是維持不久~怎麼越來越冷~我也不自覺的又穿上外套
等到我意會過來才發現....誰又去調冷氣!!
我一想..就猜到是G先生調冷氣的
果然真的是他~B小姐一邊灌輸他北極熊的觀念~一方面我又去把冷氣調整成送風....
再這一來一往中~呼呼....北極熊的故事似乎就傳達到另外幾個人
讓他們知道!
雖然說真的~北極熊到底會不會因為我們少吹2-3度的冷氣就因此有地方住呢
我想這個問題倒是其次吧!
如果換個方向想
我們少吹2-3度的冷氣,甚至...不吹冷氣
吹自然風或是電風扇,來替代吹冷氣這樣搞不好北極熊會因此可以有地方住
那這樣不是很好嗎?
如果我們願意從小地方做起
讓台灣不再發燒,讓暖化現象稍稍改善,或是....北極熊可以繼續快快樂樂的住在北極
而不是沒地方住以後~人類說來養牠們 = =
在奇摩搜尋打"全球暖化台灣發燒"就會有很多相關的文章
如果有空或是希望大家可以挪一些些時間
看看相關的文章
大家就會發現~事情真的不簡單!
現在或許在身邊感受不到直接的嚴重性
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醒過來~不要讓我們以後的孫子
去煩惱住哪裡~煩惱台灣快要被淹沒了
我們就快要像北極熊一樣沒有地方住了~這些問題
呼呼~我的文筆不好!但是我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對某些人有小小的影響
大家的小小的動作!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請大家重視..........




 

北極冰山的融化、萬年冰河的後退、天災越來越劇烈、花季大亂、四季變調......這些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氣候異象,正是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正如【不願面對的真相】這不紀錄片中所提:「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防止全球暖化現象已經刻不容緩,而你我都可以成為防止暖化現象的一份子。

雖然台灣未加入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京都協議》,但身為地球村的居民,理應為暖化現象近一份心力,但令人遺憾的是,相關單位並未重視這項協議的精神,據統計從一九九○到二○○四年,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倍速成長111%,是全球成長值的四倍速度,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十二噸,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其嚴重性可想而知。

為何台灣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這麼高,是因為台灣人口密度全世界第二高、每單位能源消耗量位居全球前三名,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但是,全球暖化對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直接影響?根據科學家的模擬,如果暖化現象不加以控制,到了世紀末海平面會上升六公尺,屆時台北、台南、高雄等地,都會成為汪洋一片,屆時,會有四分之一的台灣人,成為聯合國定義中的「環境難民」。

其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從日常生活中究可以做起。台灣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主要來自汽機車廢氣,根據科學家的研究,一千元約37公升的汽油約會產生26公斤的二氧化碳,而這些二氧化碳需要一棵樹花17年的時間來吸收,如此驚人的數據讓人不得不重視,因此,出門旅遊儘量搭乘鐵路、大眾運輸;開車時減少車上的重量,不但省油、也可以減少廢氣排放,只要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改變環境,你我,都可以做得到。



http://www.ngc.com.tw/earthday/

http://e-info.org.tw/tags/940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7050406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Q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